根據日前媒體報導,由於近年來房市不景氣,許多投資客轉往法拍市場,以往乏人問津的多人持有、產權複雜的法拍屋,開始成為投資客炒作的標的,他們先以低價購得持分權,再向法院訴請裁判分割,若共有人不同意分割,就提起「變價拍賣」,請求法官以完整的產權重新拍賣,因產權完整拍賣價格自然較高,價金分配後再從中賺取價差,此種手法雖不違法,但造成其他共有人眼睜睜看著房產遭拍賣而無力挽回,就情理而言,實非可取。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律師表示:每當房地產不景氣或經濟較為低迷的時候,就會有些人因為繳交房貸困難,而造成房地產被查封拍賣;或者因為經濟狀況不好,投資失利造成週轉失靈,以至於對外負債,而債權人就會查封拍賣其財產,不動產可說是一個較為重要的財產,因此很多人都會以不動產做為查封拍賣的標的,所以法院就有一些所謂的「法拍屋」。

  法拍屋是透過法院拍賣的程序,和「金拍屋」、「銀拍屋」不同,現今有一些人是專門以法拍屋作為一個下手投資的對象,主要因為透過法院拍賣,這種拍賣是屬於一種較不公開的市場,因此它的價格就較為便宜。尤其的房地產當中,如果第一拍拍不出去會作第二次拍賣,第二拍會減價百分之二十,如果再拍不出去,要再做第三次拍賣,會再減掉百分之二十,因此在經過幾次減價,價格就會相當低廉。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4月23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市傑人會月例會,由陳鳯琴會長主持,會中邀請黃文安先生向會友們演講。

FAAC14BF-0A2B-4529-9B78-C7E6C04429B8.jpg

S__17702924.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4月22日中午,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商張老師會議,由姜志俊律師主持,會中並有討論特定議題[2019大陸投資的機會與風險],由群益證券企業金融部資深副總裁洪永沛先生擔任報告人,提供專業解說。

S__9134082.jpg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4月22日上午7時30分,李永然律師出席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2019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產業發展報告--美中貿易戰轉商機期中報告」,會議由許介立主委主持,郭台強理事長列席。

E886A80B-78B2-4165-9D6E-1FA0AB2CC9D6.jpg

946A3B97-58C3-435D-82CF-F4CB8720050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4月20日晩間,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忠誠扶輪社CPP聯誼會聚會,由Homer社長主持,貴賓Cp Dens列席,結束前出席者一同合影留念。

6CB7AFCD-CC30-43B5-881C-CB51D5944389.jpg

A8678EDF-FAB1-48DF-BBE0-D94F788DCBC2.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243.jpg

  行政院院會在民國108年4月11日通過法務部所草擬的《羈押法》與《監獄行刑法》修正草案,將該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本次修正可說是《羈押法》與《監獄行刑法》自民國35年制定公布以來,最大幅度的一次修法。此次修正,不僅提升我國法制對於羈押被告及受刑人的人權保障,也向國際社會凸顯我國是以「人權立國」的精神!

  過去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解釋,曾就《監獄行刑法》第6條「司法救濟制度」、第66條「監獄長官閱讀書信」、第83條「執行期滿釋放」等規定,以及《羈押法》第6條「司法救濟制度」、第23條及第28條「律師接見監視、錄影」等規定宣告違憲,可見我國現行《羈押法》與《監獄行刑法》中仍有許多侵害人權的違憲規定。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談現行假釋制度之缺。(圖/記者林敬旻攝)

  ▲知名律師李永然出書,從辦案中的見聞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淑君/台北報導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4月18日下午2時,來自安徽的陳律師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鍾從定教授陪同下,前來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拜訪李永然律師,彼此交流律師業務經驗,並一同合影留念。

52489D2E-2BEC-497A-8563-920E32744757.jpg

B884A312-081C-4780-9FA7-A0B395BC0A25.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永然 理事長

  美生會聚集了來自各方的傑出人士,每個月都有令人開心的好事值得分享,周副理事長的「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在民國108年3月27日舉辦「第22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美生會作為協辦單位一同參與,本會與有榮焉;藝術生活組李昕組長的畫作,於民國108年3月30日的南韓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發獎儀式中取得「銀獎」,能夠從30個國家,500個畫家中脫穎而出,這真是「台灣之光」、「美生之榮」!由此可見,我們美生會的確是臥虎藏龍、人才濟濟!

  時光飛逝,悄悄地已從去年4月我接任美生會理事長以來,迄今已滿一年,任期已經過半。這一年持續地在大家的協力下,推動各項會務,深有所感一個團體之所以能運作、成長,皆來自於會員的用心支持及熱情參與。承蒙蘇嬉螢創會會長、蘇一仲創會理事長及張日炎名譽理事長的用心指導、傾囊相授,讓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銜接會務。感謝李監事召集人、兩位副理事長、理監事們、會務幹部和會務秘書,大家齊心協力舉辦理監事會議及各項活動,並在月例會邀請優質主講人來演說,豐富的內容讓會友、忠美社社友及來賓們皆收穫滿滿。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永然律師

一、民眾有時會面對自己所有的土地被政府徵收

  台灣容許土地所有權可以私有,此不同於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施行「社會主義土地公有制」,土地所有權僅容許「國有」、「集體所有」,而不容許人民「私有」。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