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限制出境」於法無據又嚴重侵害人權,已經引起各界的重視,司法院也提出《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打算編列專章,將「限制出境」法制化。2018年9月28日中午12時《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第447集《雲端最前線/限制出境無法源依據 修法不能走人權倒退回頭路》即邀請李永然律師至現場與立法委員蔡易餘、周春米、及輔大法學教授張明偉,一同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限制出境」的相關法律問題。

  現為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的李永然律師在節目中,提出許多法律實務上的案例,說明「限制出境」侵害人權的狀況。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9月27日下午2時,李永然律師前往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參與經貿法規研究小組委員會會議,會議由林正誠召集人主持,李永然律師於會中報告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會議至下午4時順利結束。

34F87CDC-192F-42BC-A754-853E7991A7A8.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9月26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出席美生會好友沈子愷承接工商建研會第26期第十屆會長(十全十美)交接典禮,李永然律師並以美生會理事長身分,贈送太極石雕「石破天驚」以示祝賀 。

S__65298465.jpg

B50496B7-7C8B-4E2F-A4A3-35F632AF4390.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法》中的公司種類,有無限公司、有限公司、兩合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而此次立法院所通過《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是自民國90年以來最大幅度修法,對全台大小公司營運面均有實質的影響,無論是大型集團、小型公司、新創公司或是有限公司等,都涵蓋在本次修正範圍內。

  我國採用「有限公司」之組織型態的公司也不少,本次《公司法》對於「有限公司」相關規定的七大修正:

  1.有限公司引進「揭穿公司面紗原則」:「揭穿公司面紗原則」是於民國102年1月30日引進,規定於《公司法》第154條第2項,原本僅適於「股份有限公司」,目的是在於避免公司股東濫用公司人格獨立原則而有不公平或危害公共利益的情形,以保障債權人的權益。但本次修法,立法者考量與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同屬負「有限責任」的有限公司股東,也是有可能利用公司的獨立人格及股東有限責任而規避其應負的責任,故也應一併納入規範,而在《公司法》第99條第2項增訂:「股東濫用公司之法人地位,致公司負擔特定債務且清償顯有困難,其情節重大而有必要者,該股東應負清償之責」,以資周延。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9月25日下午4時,來自上海市貴賓一行11人,在傅泉勝團長帶領下,前往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參訪,由李永然律師與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石賜亮理事長接待,介紹永然關係企業與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業務,雙方進行交流互動

DSC07920.JPG

DSC0792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jpg

  2018年9月21日上午9時30分,李永然律師前往上海,出席並主講由華東師範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院主辦、華東師範大學法學院承辦的華東師範大學百場校級學術講座111場——“兩岸關於稅捐徵收之程序與救濟法制比較——以納稅者權利保護為中心”。本場講座出席者包括:永然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黃淑嬪董事長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行政部組長兼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祕書長張菁雯女士,上海市法學會毛堅平祕書長、華東師範大學港澳台辦章平主任、法學院黨委書記張惠虹、法學院學術委員會吳澤勇常務副主任、法學院岑峨副院長及法學院團委書記王沁怡、晨暉學者李帥等人。

  於講座開始之前,先進行捐贈圖書儀式,華東師範大學惠虹書記特別表示歡迎與感謝,華東師範大學法學院學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吳澤勇教授頒發捐贈證書予李永然律師,李永然律師也希望藉由捐贈圖書發揮促進兩岸交流、互通的積極任用。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9月25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出席海基會舉辦的2018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宴請大陸台商會會長……等人,李永然律師也以財經法律顧問身分出席,與專家學者與台商們同歡。

9E334B72-568C-4ED6-A2DE-0523302DE23E.jpg

9C3CE337-DBA1-41EB-9EB8-429D2C5FB8D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9月25日中午,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市忠誠扶輪社例會,此次為移動例會丶職業參訪,參觀社長Homer的信創營造公司,寶眷們也一同參與 。

12AE46C1-4E4B-408D-A0BB-C5B525F612B3.jpg

S__16244758.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9月24日上午,遇上中秋佳節,李永然律師前往虎山健行,途中巧遇兩位友人,三人沿途閒聊並合影留念 。

101372.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9月21日下午,李永然律師前往上海浦東的旅遊渡假區參觀,蒙上海申廸公司邱一川總監及樊亮介紹,對園區設施進行認識 。

S__20193307.jpg

5F329E56-834D-41D1-B4F2-6405817E2CEE.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