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4月10日工商時報A23版記者曾麗芳所撰「台中公有停車場BOT 建商爭搶」報導,台中建商爭相搶進公有停車場BOT案!久億機構旗下的玖芳資產管理公司取得逢甲商圈「停3-1」BOT案,砸重金興建「文華停車場」與「星享道酒店」日前正式啟用;無獨有偶,旭宏建設也宣布5期「停9-4」BOT案已獲市府核准,最快民國104年動工,興建5期首家百貨商場與第2家飯店。

  旭宏建設集團董事長高宏銘表示,5期的生活機能雖然完善,但至今並無百貨商場進駐,因此,「停9-4」BOT案規畫百貨商場部份,目前正與阪急、大立等日本百貨品牌洽談合作案;至於飯店部份,則與台北春天、台中日光溫泉與中南海飯店等,洽談委託經營管理案。他強調最快於民國105年上半年即可開幕營運,成為5期首家百貨商場與第2家飯店。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4月12日工商時報A9版記者林淑慧所撰「子女當人頭賣屋 難逃奢侈稅」報導,利用成年子女為人頭,藉由贈與公告現值低於贈與免稅額新台幣220萬元的不動產,再由子女出售房地產的行為,小心難逃奢侈稅。中區國稅局近期查核轄區內的不動產出售案件,發現有民眾藉由贈與房產逃漏奢侈稅。甲君在民國99年12月購入位於彰化市的不動產,並於民國100年9月將房產贈與給23歲的兒子乙君,乙君名下並無房地產,受贈後滿2個月,旋即以新台幣500萬元為代價出售不動產。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官員指出,雖然甲君辯稱是聽信他人建議,將持有未滿2年的不動產贈與給符合自住條件的兒子,但經官員追查資金流向之下,發現乙君出售房產的價款,確實匯入甲君的帳戶,因此按「實質課稅原則」,對甲君補稅帶罰。依據稅法規定,甲君除了必須補徵奢侈稅新台幣75萬元之外,還被加重處罰,按所漏稅款處以2.5倍罰鍰,總共要繳納新台幣262萬5千元,損失不小。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4月12日聯合報A16版記者劉峻谷所撰「賣屋被查獲逃稅 賺30萬罰97萬」報導,桃園市楊姓男子民國98年12月在新北市購買一戶大樓公寓住宅,並於民國100年7月以新台幣485萬元出售,被北區國稅局查獲未申報奢侈稅,補徵出售金額一成的奢侈稅,再加一倍罰款,共計新台幣97萬元。

  楊接到補稅通知後提行政訴訟喊冤指出,他名下僅此一房,並拿出使用大樓健身房的簽名、收掛號的郵件通知單證明他住在哪裡,強調符合免課奢侈稅條件,不能只因他忘了將戶籍遷入新居,就課徵奢侈稅且加罰一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出,奢侈稅排除條款要符合屋主和直系親屬名下僅一間房屋、辦竣戶籍登記(遷入戶口)、持有房屋期間自住未營業或出租三要件,才能不課奢侈稅。楊實際住在該屋的證據不足,且奢侈稅明訂「辦竣戶籍登記者」才能排除課稅,沒規定「未辦竣戶籍登記但實際自住者」不用課稅而判他敗訴。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關注勞工人權問題,在五一勞動節前夕,以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身份,前往中國廣播公司錄製勞動節宣傳錄音,內容如下:

  台灣鄉親大家好!我是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這節日提醒大家要重視勞工的權益,身為老闆自然要疼惜勞工,而勞工要在職務上盡心負責,與老闆同心協力,勞資和諧,不怕外來的一切競爭,共享豐收的成果,有我就有你!李永然律師希望台灣各行業的朋友,大家愛護員工,和中華人權協會作伙為台灣未來的幸福打拼!(台語發音)

  未來將陸續於中廣頻道播出,期盼勞資雙方都能同心協力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打拼!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16日下午2時,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2014全球重要暨新興市場貿易環境與發展潛力調查」記者發表會,會議由涂如肯副理事長主持,計畫主持人呂鴻德教授簡報,記者會至下午3時30分順利結束。

  20140416162210706_0001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16日中午12時,李永然律師出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第二十五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會中何雍慶、李永然、李成家、林萬益、莊國欽、郭智輝陳辭修、羅達賢、劉樹崇等理事及谷家恆、高孔廉、張廣博、陳明璋、劉水深等監事及秘書處吳哲生等人均出席,會中李永然律師針對第32屆「國家傑出經理獎」撰拔辦法,提出建議於選拔類別中增列法務經理(法務長)一項,此項建議獲出席理監事一致支持通過。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4月9日工商日報A1版記者崔慈悌所撰「都更修法,三管齊下趕進度」與A2版記者于國欽所撰「內政部提解套 都更卡關降至百件」報導,《都市更新條例》違憲條文即將在民國103年4月26日失效,立法院都更初審小組召集人邱文彥表示將協調會整合23個版本提出「綜合版」,若無法取共識,將另提「違憲修正版」,與內政部暫行辦法「三管齊下」,避免全台上千件都更案停擺危機。以台北市為例,若都更條例修正草案無法過關,包括79件已送概要的都更案件可能要重新跑流程,另外243件已送事業計畫的案件,也可能因沒有法律依循而白做工,影響層面太大。

  內政部官員表示,基於現行《都市更新條例》有關事業概要同意比率、聽證程序違憲,即將失效,若民國103年4月底前《都更條例》修正案無法三讀,估計約一百件都更案將因此卡關,但已經進入聽證程序者,將依行政程序法解套,使其繼續進行,以讓衝擊降至最低。都更有三個程序,首先要提事業概要、經核准後接著提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內政部官員表示,大法官會議做出的709號解釋文,即將失效的條文為都更發起階段的「事業概要」審查程序,及「事業計畫」審議前的聽證程序。另一個即將失效的條文是「都更事業計畫」審議前的聽證程序,內政部將會針對此部分依照《行政程序法》以行政命令加以補救,讓都更案得以繼續舉辦公聽會,將衝擊降至最低。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4月4日中國時報AA2版記者陳宥臻所撰「高南港調車場都更,地產4雄搶」報導,民國103年6月底截標的都更招商大案「南港調車場」,預計吸引4家以上地產A咖出手!包括遠雄、冠德、潤泰新、日勝生皆表示評估中。日勝生高層形容,「這塊地太漂亮,未來開發商場可每年會有穩定收益」。據了解,該案開發規模新台幣286億元,開發效益可達新台幣700億元以上。南港調車場案被喻為是「台北新東區」,也是南港最後一塊開發地。面積達5.4公頃,約1.6萬坪,整塊土地是長方形。

  高力國際主管表示,截標後將分成兩階段評選,不止比財務實力,還比都市更新建議書內容,即誰規畫的好,誰才有機會脫穎而出。該案預計有70%是商場開發,30%是規畫住宅,前者估計有7萬坪樓地板面積,後者3萬坪。以目前後山埤、昆陽捷運站周邊推案來看,未來南港調車場的住宅推案每坪至少新台幣80萬元起跳,等於住宅總銷金額達新台幣240億元以上。市場人士指出,該案標出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15日中午,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先生前往忠誠扶輪社演講,李永然侓師也前往聆聽,並與楊議員合影留念。

  楊實秋忠誠扶輪社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13日晚上6時,李永然律師前往高雄,為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吳任偉副主任律師胞弟吳任庭先生與楊麗玲小姐婚禮致詞,祝福兩位新人永浴愛河、白頭偕老,並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同仁們一同合影留念。

  吳任偉弟婚禮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