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靜致富

  近日看了一本「心靜致富」(Grow Rich With Peace of Mind),這本書由Napoleon Hill所著,戴至中譯,李茲文化公司出版。

  該書作者認為「尋求內心平靜」,將使一個人的人生更臻富足圓滿,因為「內心的平靜」兼具寧靜與活力,更可說是在寧靜的基礎上才得以展現人生的活力。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4月1日工商時報A2版記者蔡惠芳所撰「正義國宅 都更動工」,被視為史上都更指標大案的台北市東區正義國宅,歷時19年整合後,終於在民國103年3月31日正式拆除。正義國宅都更案繼民國102年9月「有條件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後,到民國103年3月陸續通過「都市更新變更設計審議,以及「環評」兩個程序,並取得拆除執照;緊接著,舉行拆除動土典禮,宣告正義國宅正式走入歷史。拆除後全案將再進入權利變換程序,走完權變程序,即可請領建照動工,預計施工期約2.5至3年。市場預期,正義國宅未來更新改建後,房價每坪上看新台幣200萬元,全案總銷金額將高達新台幣300至400億元。至於新建物將為地上31層樓、地下7層,總共3棟的住商複合大樓,未來規劃1到4樓配合太平洋SOGO商圈發展,作為百貨商場使用。

  另外依據民國103年4月1日經濟日報A6版記者尹俞歡、吳佳蓉所撰「立院停擺 90都更案面臨退件」報導,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失效日迫在眉睫,內政部營建署想以行政命令補強,內政部營建署長丁育群卻表示,仍有90多件都更案無法以行政命令彌補,未來條文失效後,這些案件恐將面臨暫緩或退件的命運。在90件都更案中有高達8成位於台北市及新北市,有些都更案光是要取得十分之一所有權人同意的門檻,就已花了1到2年,接下來若改以門檻更高的事業計畫申請,勢必花更多時間才能達到同意門檻。營建署統計,大法官釋憲至今,自辦都更的件數已明顯下滑,建商申請也多改以小面積的都更案為主。營建署都更組組長王東永表示,都更的目的除了要汰換老舊房舍,更重要的是藉大面積的都更提升區域公設比重、美化環境,若現在都更都只以增設電梯、車位等小規模的方式進行,將失去提升整體社區公益性的功能。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4月1日中午12時30分,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為社友們演講「不動產共有人的法律須知」,社員反應熱烈,並致贈李永然律師社旗乙面以資感謝。

  本次演講大綱為:壹、前言─不動產為人民重要的「財產權」;貳、共有土地可以投資嗎?參、土地共有人的分管的法律須知!肆、共有土地之優先購買權。

           東南扶輪社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買了一本由徐重仁口述的「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一書,該書由天下雜誌公司出版。

  我曾在美生會聽過徐重仁先生的演講,覺得他的演講內容很實用,因而對他的這本新作也有興趣。

  近日讀了之後,覺得這本書對時下的年青人很有用,年青人不必迷惘、不必擔憂、不必怕失敗,只要「用心」、「創新」、「努力」、「肯學習」,一定可以走出一片天!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3月29日至30日,台北忠誠扶輪社舉行旅遊,此行前往武陵農場,社友及寶眷們暢遊後,都很開心,此次活動特別感謝下屆社長李金濤的用心安排!

武陵1武陵2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3月27日下午3時,李永然律師前往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參與其第12屆第1次董事會,本次會議是選舉新任董事長,由馬鎮方先生監票,谷家華、柴松林、許歷農、詹火生、蕭金蘭及李永然等人出席,選舉結果,由上屆葛雨琴董事長接棒給新任張正中董事。會議在聘任第12屆董事會監察人、執行長及各組工作人員後圓滿完成。

          中華救總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3月27日晚上6時30分,李永然律師與鍾瑞鳳共同主持如意讀書會月會,本次研讀的是「公寓大廈管理法律一本通」一書,與會會員討論的津津有味,紛紛將自己住公寓大廈與管委會互動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互相交流,直到晚上9時30分才不捨的結束討論,相約下次再見。

  2X07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3月1日聯合報A1版記者林縉明、羅建旺所撰「扁扁屋掛滿廣告 宜縣府束手無策」,繼農田遍布迷你狗籠農舍之後,國道五號旁最近又出現全台僅見的扁扁屋奇觀,高瘦的扁扁屋外牆掛滿廣告看板,取代被消滅的廣告T霸。宜蘭縣政府認為,扁扁屋嚴重破壞蘭陽平原美觀,且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有心取締,但因扁扁屋興建、搭廣告都合法,至今束手無策。

  這些扁扁屋分布在頭城、宜蘭、羅東等交流道附近,其中頭城的扁扁屋率先掛起廣告看板。它們以鐵架蓋成,有如一堵厚牆,厚約一公尺、高廿四公尺(約八層樓),屋內無法行走,遑論住人。宜蘭縣政府追查發現,扁扁屋都是為廣告看板而建,目前限制交流道五十公尺範圍內,不得設置支架式廣告物,但扁扁屋的屋主都「很用心」,都建在五十公尺外;陳姓屋主說,扁扁屋蓋在合法建地上,廣告物也都合法申請設立,沒有問題。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3月18日經濟日報A5版記者楊文琪所撰「北市推容積銀行 採市價計算」,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宣布,台北市將推動容積銀行制度,成為全國第一個以「市價」為計算基礎的容積代金制度的地方縣市,台北市府已修正《台北市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草案),該法案預計民國103年3月底送請台北市議會審議,通過後有三年的實施緩衝期。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邊泰明表示,容積銀行制度實施後,台北市政府一年至少有新台幣100億元的容積收入,未來這對台北市的公共建設將是一筆非常大且重要的資金來源。他認為,現在私人買賣容積的行情相當亂,很多建商都樂於有一個容積銀行,這樣可讓容積的價格公開透明,成本與利潤可以清楚估算。郝龍斌市長表示,都市容積是「公共財」,但現行容積移轉制度,因為市場資訊不透明、中間人介入等因素,利益全都流入私人口袋,市府希望透過容積銀行制度,把移轉過程中所增額利益,回歸用於公共建設,藉此創造新舊市區雙贏。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3月15日自由時報A18版記者郭安家所撰「住了40年 這排老舊公寓竟是工業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3巷52弄的56戶老舊公寓,完工40年來都做住宅使用,卻因政府疏漏仍登記為「工業區」,住戶陳情盼變更住宅區,政府長年推諉卸責,但周邊工業區、廠房卻一一變更成住宅區、松菸文創園區。如今住戶自行變更,還要回饋37%土地,生活空間所剩無幾。對此,都發局表示,將協助民眾爭取變更免回饋。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及市民大道一帶為早年工業區,除松山菸廠,還有大台北瓦斯槽、唐榮台北機廠等廠辦。民國63年內政部擬定「台北市舊市區內工業區變更使用計畫案」,多數土地取消工業區,成了住宅區,幾年後又因人口增加,劃設為住四區。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邵秀珮坦言,民國62年該處公寓還沒完工,可能是素地,導致該處分區被登記為工業區、成衣加工廠業;但隔年核發使用執照為住宅,而周邊區域也因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變更為住宅區,造成資料前後不一。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