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高中學子歡迎的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第七期即將開始接受報名,相關內容如下,想要參加的同學們要注意活動訊息!
   《永然第七期高中法律生活營》
一、活動主旨: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民國102510日經濟日報A10版記者陳言喬、林庭瑤的報導,上海台商維宏真空製品公司4000多坪廠房於10257日遭到強行拆除並霸佔廠房,上海台辦8日緊急介入協助雙方協調,初步決定嘉定區法院判決前雙方都不得有進一步行動。

     該案發生的主因是因為維宏公司於16年前到上海安亭生產真空製品,而獲得「30年」的土地使用期限,然而因為當地發展快速,於7年前該地從「工業區」變成「住宅區」,土地一夕暴漲。而當地政府計畫找一塊二十畝工業用地以地易地,但並未兌現,最後欲以人民幣1000多萬做為廠房及土地補償金,由於差距太大台商維宏真空製品公司無法接受,而未達成協議。

     兩個多月前,此案進入「嘉定區法院」審理,但第一審尚未判決前,竟然有四、五十人闖入廠區,控制維宏所有人員,並將保安雙手捆綁、扯斷電話線、沒收手機、切斷電源,要他們把屋內物品搬走並夷平工廠。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民國10256日工商時報A10版記者蔡惠芳、57號經濟日報A19版記者徐谷楨的報導,台灣菸酒公司板橋區中山路一段上面「台酒板橋營業處」所在地也就是「新北市板橋區新板段三小段181號土地」公告招商,基地面積達727坪,希望可以交由民間投資人開發經營,該地地理位置優越,位於新北市最精華的核心曼哈頓區「五鐵共構新板橋車站特定專用區」內,零售市場發展熱絡距離車站本體僅300公尺,也是新板特區最後一塊「方正素地」,將來將交由民間投資人開發,除了不能開發旅館和住宅外,商辦、百貨、電影院都相當適合。

     全案包括權利金新台幣12.37萬元,之後總投資金額將達新台幣2530億元,設定地上權50年將來仍可續約20年,投資報酬率達5.39%。這次是該地上權案第二次招標,第一次是在102年一月的時候,無人投標;不過在日前金管會鬆綁壽險投資不動產規定且近日台北市成功高中旁國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也傳出溢價好消息後,「台酒」決定重新啟動招標作業。

     據了解,102年全台政府公部門和國營、公營事業為活化閒置資產,至少對外招標新台幣2000億元權利金的土地,估計可望投資達新台幣1000億元,預計2013年將是地上權的「高潮年」。除了台九的地上權招標外,投資規模最大手筆的應該屬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招標案,權利金底價達新台幣180億元,預計102610日截止招標,據悉已有壽險業、陸資進行評估中,惟權利金底價比預期中要高,使得潛在投資人的投資誘因降低。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民國10252日經濟日報A18版記者楊文琪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於民國10251日召開「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會議」,決定於102年底完成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工作,並預計2014年起啟動區段徵收作業。

     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為國家發展旗艦計畫,在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配合努力下,先後完成政策環境影響評估、重大建設核定、農業用地同意變更、用水計畫、公益性及必要性評估,上周四審查通過特定區計畫,較原訂時程提前約兩個月,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目標!

     接下來第二階段都市計畫相關作業,將分三個工作分別為「都市計畫及用地取得」、「開發建設」及「產業規劃與招商」,將來用地取得方面,特定區計畫預定6月公展、7月辦理地方說明會,接著在12月底前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後,2014年即可啟動「區段徵收」的相關作業。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5月9日上午9時30分,台北市政府法制局召開「台北市政府法政組市政顧問諮詢座談會」。會議由蔡立文局長主持,李永然、柴松林、林石猛、劉宗榮、李慶復、陳清秀、黃陽壽......等人均出席。
  李永然律師建議國賠案件中,市政府賠償後,對失職之人員依《國家賠償法》第2條、第4條之「求償權」的行使情形,以後應清楚明白交待!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民國10253日聯合報A8版記者何烱榮、簡慧珍、游文寶的連線報導…由於環保署認為「水利會」為農田汙染的元凶,對桃園、彰化水利會重罰新台幣六百及九百多萬,兩地水利會因此不再核發「排放廢汙水許可」,許多建案卡住領不到建照,建商、建築師急的跳腳。

     根據相關規定,建物附近如果沒有區域排水設施,必須利用灌溉排水系統排放廢汙水,且必須先取得「水利會」的「搭排核可」,否則不發給建照。然而因為被環保署認為水利會汙染水源,「彰化水利會」自民國102年四月二日開始不再核發「搭排許可」,至今有七十多件新建案被卡住。

     而桃園在半年前停發更是影響可觀,「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表示,水利會因為汙染農地被罰新台幣六百多萬,不服提起訴願後,仍被裁罰新台幣三百多萬,當時就決定停止受理任何搭排申請,除了建商無法請照外,「工業區」以外設在區外的工廠無法排放事業廢水,生產也將面臨停擺。彰化農田水利會會長呂炉山表示縣市政府長期漠視「汙水下水道建設」,把灌溉溝渠當排水溝,水利會才是受害人,環保單位開罰搞錯對象!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獲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張順立聘為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特別代表,期以李律師在扶輪社的資深經歷,能協助輔導忠美社之成立。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5月4日上午8時,李永然律師前往圓山大飯店,為劍潭扶輪社的社友們主講「從企業談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認識與因應」,並贈送每位社友一本「個人資料維權速讀手冊」,現場社友對此一演講議題均反應熱烈。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民國10251日經濟日報A15版記者邱煜婷、柯玥寧的報導,經歷多次拍賣程序的雅新實業台北市內湖區總部大樓,在民國102430日由台灣金服公司執行第四次拍賣,由麗寶建設以新台幣19.16億元得標,高出底價新台幣1.75億元,溢價約10%

     該大樓是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新湖三路上,地坪1685坪,屋齡10年,地上六層、地下三層,全部總地板面積含車位共7324坪,目前空置無人使用。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該總部是麗寶機構旗下子公司麗源建設於10年前所興建,不捨以往興建的廠辦多次流標,因此決定在第四拍時出手標下,將來先行整理後,「出租」或「自用」都有可能。

     據了解,雅新實業在2010年宣布破產後,其相關資產由台灣金服執行拍賣程序,但內湖總部大樓因為底價過高,導致無人投標,流標多次,底價也從新台幣27.2億元降到17.41億元。目前第一銀行擁有雅新實業第一順位抵押權,在償還約12億元的債款後,扣除土增稅及執行費,剩下餘額將交給「破產管理人」,處理雅新實業對債權人的後續欠款。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人資料保護法》初上路,各行各業多感陌生,如何適用才不會有觸法之虞?個人資料的具體內容為何?個資當事人與持有者分別享有哪些權利與負擔哪些義務?……,無論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包括個人、團體、企業等),都有仔細了解並預為防範措施之必要。
  以下為李永然律師及田欣永律師為本手冊為之序。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