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書(海鴿文化出版)
Elliot Essman‧林芝蓉譯
1、理解:一個人要能自主、強化思維、認清環境、把握機會、與成功人士交往、面對現實、勇於冒險、要自我肯定並發展才華。

2、勤勞:一個人要勤勞、為自己設定目標、提出自己的請求、自己動手作、將時間花在有益於己的事務上、懂得自我推銷、要保持彈性、做一位企業家並保持積極態度,才能成功。

3、技巧:一個人要自我教育,培養洞悉的能力、學習溝通、嫺熟語言表達、建立數字概念、熟悉電腦、演講的能力、寫作、懂得傾聽、談判能力、培養快速而正確取得資訊的技巧、懂得領導的技巧,這樣較能成功。

4、開源:一個人要把握時間、爭取自己應得的報酬、不能太樂觀、使自己真正的財務自由、凡事做好事前準備、將事情訂定優先順位、有所取捨、收入多樣化、尊重金錢、學習獨立自主不要依賴父母,這樣才能成功。

5、節流:重視理財、追求更好品質的生活、懂得花錢、重視信用、採取長期投資策略,可以冒險不要賭博、在理財方面要評估、計畫、反省、學習、養成吸收知識的習慣,使自己成為消息靈通者、賺錢要適可而止,不要貪婪。

6、配偶:婚姻是一件重要的事,所以要謹慎選擇,選擇對自己最有幫助者、不要倉促草率結婚。

7、社會:一個人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隨波逐流,自己要有時間自我反省、過濾想法,要有「社交手腕」(面對激怒,還能保持冷靜和實力的修養)、建立崇高的個人品德操守、懂得與辦事員打交道、注意「不誠實的人」,並懂得如何與之打交道。

8、奇特:一個人要能尊重個人的差異、多聽取意見、承認自己的錯、願意迎接改變、擴展國際觀、能夠折衷、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懂得隨機應變、對「局外人」伸出援手、不要太主觀,這樣的人較易成功。

9、力量:一個人要善待自己、在身體健康方面注意均衡,所以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一樣重要、再加上適度的放鬆;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心理的健康、解除壓力、尋求快樂。

10、選擇:一個人要接近「誠實的人」並向之學習、結交真正的朋友、遠離「不正常的人」(精神狀況不好或不正常的人)、對人不能嫉妒、懂得稱讚別人、發現不錯的人主動與之交談、建立「人脈」;這樣較易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