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爸爸給兒子的30封信﹝96.7.10﹞
金斯利‧華德﹝G. Kingsley Ward﹞著 林瑞堂譯(寶鼎出版) 

1、讀書可以幫助改善命運,但真正重要的是理解書內的建議並付諸實行。 

2、想要成功,必須設定目標,並須努力,而且努力還必須朝正確的方向努力,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3、為自己設定目標,並勇於接受挑戰,不能退縮,勇於嘗試才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4、決定自己在未來的工作有多大的成就,決定於實際執行能力。生命最偉大的目的在於「行動」,而非知識。 

5、真正決定輸贏的因素,在於是否學會克服那些痛苦的片刻,道德感、精神、責任、努力都很重要,責任感的表現,可以決定自己所能獲得的成功。 

6、勝利常屬於花時間多學習的人,在客戶心目中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 

7、在工作找到快樂的三要件:(1)適合這份工作;(2)工作不能做得太多;(3)在其中找到成功的感覺。 

8、平衡地調配「學習」與「休閒」。 

9、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真誠、誠實、直來直往,擁有這些人格特質,才能滋養再一次長線的成功。 

10、企業家﹝entrepreneur﹞是擁有高度想像力的人,他們用「創意」來思考,並使之成為商品,企業家也擁有衡量「風險」的奇特能力,成功的企業家不同於成功的商人,前者較有衝勁、放手一搏的精神。 

11、勤加練習才能累積經驗,從勝利中,學習保持勝利。 

12、維持員工高昂的士氣,重視人才,並給予必要的「讚美」。 

13、結婚前要張大眼睛,之後就得睜隻眼、閉隻眼。 

14、商場最大的悲劇是陷入貪婪的陷阱裡,不能太貪心。 

15、善待金錢,才能藉它享受生命,不要成為有錢的笨蛋,生命最珍貴的是「真理」與「誠實」的聲譽。

16、與人交往要注意禮貌,偉大的人要更加彬彬有禮。禮儀、穿著及交談技巧可以贏得好感。

17、很好的人格特質,就是渴望守法守紀。 

18、人可以透過閱讀別人的經驗來大大增加自己的經驗,要閱讀人,廣泛地閱讀討論人的書。 

19、重視團隊合作,而團隊合作要靠多年的經驗與共同努力。 

20、快樂從做中得,快樂決定於自己內心的態度,建立正面態度很重要。 

21、寬宏大量地對待要被開除的員工,才可創造雙贏的局面。選員工要謹慎。

22、要開發或者維繫一段友誼,必須參與、時間、體貼與關懷。

23、傷害性的壓力,對健康不利,維持健康,採中庸之道,就是工作。遊戲與飲食均不可過度。「智慧與健康是生命的兩項禮物」。 

24、良好的領導統御,就是好與人進行良好的溝通,最好的領袖要「以身作則」。 

25、均衡的生活─友誼、家庭生活、嗜好、理性健康的工作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