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科技盟主﹝96.7.13﹞
葉珣霳著﹝經典傳訊出版﹞

1. 全世界在中國大陸的投資,是有台灣對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最有意義。台灣的資本主義經驗已經一點一滴地傳承到中國大陸。台灣企業進入中國大陸,深入大陸整個社會的根,台灣是中國大陸發展的燈塔。

2. 中國大陸未來能否引領世界風騷,其關鍵在於民主化的過程是否順利。

3. 梭羅提出「人工智慧」是最新、最有能量的新經濟動力,此即「知識經濟」。

4. 人類經濟第一次高原期由「蒸氣引擎」帶動,第二次由汽車帶來,第三次則是「資訊科技」,電腦的消費者,一旦使用了電腦,依賴就越來越深。

5. 目前已逐漸形成一個網路化、普及化、多樣化的網路世界,在網路化、普及化、多樣化的消費者端,其優勝劣敗也取決於價格與快速服務,這正是台灣公司的專長。

6. 未來的成功只屬於懂得網路的人,網路只是提供一種新式的交換資訊工具而已,企業必須要靠提供「產品」與「服務」來創造價值。

7. 過去十年,台灣在高科技產業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也建立起自己的自信,科技產業已成台灣的生命線,台灣也掌握了所有硬體平台的供應鏈。

8. 台灣要成為一「科技島」,讓台灣在「科技」與「人文」上同時取得重大成就。

9. 要成為「科技盟主」,必須能掌握到定義產品的標準架構,主宰產業技術能力,又必須擁有卓越的企業經營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