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中之富 ﹝96.7.20﹞
理查‧韋伯斯特﹝Richard Webster﹞著‧路曉藍譯

 一、 人要有熱情,也要增強自己的「自信心」,並對自己好一點。人如果想「富有」,最富有不外是在生命中的大部分時刻,自己能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每個人應去發現自己存在的目的及理由,想想自己擅長做的事及所喜愛做的事。

二、 除了要有「熱情」,人還要有「決心」,並需要「堅持」,人的想法很重要,這是出於自己的選擇,應選擇「正面的態度」、「積極的想法」。

三、 練習把事情看得透徹,我們應在工作發生問題時,寫下以下三張清單:(1)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2)可能最壞的結果,(3)可能最好的結果。

四、 身體和心靈是連結的,我們應隨時傾聽自己的身體怎麼說,傾聽自己的直覺,讓自己與自己的「內在力量」一致,即可發揮無窮的潛力,我們要發現自己的「熱情」,有了熱情,就不會感到自己在工作了。

五、 擁有「好的態度」很重要,一旦有了好的態度,一個有價值的目標,充沛的動力和堅持,無論你想做些什麼,都能做到。只要發現自己的「熱情」,並讓它持續下去,帶著它往前走到比你相信的還要更往前一些,即代表自己在這一生中將會創造長足的進步。

六、 人在生活中要有精神性的一面,所以要有「信仰」,如果自己沒有信仰,應去閱讀、去相信,同時保持一個良好而積極的態度,袪除害怕、懷疑和擔心,然後將它們化為「決心」、「熱情」和「堅持」。

七、 工作固然重要,不宜太多,且完成度要高,所以注意將工作簡化,讓它變得更好,尋找自己的熱情,將工作變成樂趣。

八、 我們要將「目標」和「熱情」結合起來,自可達成內心所設定的一切目標。又當一個人擁有一個目標,其「健康」和「力量」都會增強,自己也將會成就一個充滿生趣、歡笑、快樂和愉悅的生活。另外,做任何工作,要盡己所能的做到最好。

九、 人要掌握自己的想法,同時是積極的想法,並能有積極的鼓勵,有以下落寞的方法:(1)寫下自己最喜歡的鼓勵的話,放在自己常見的地方;(2)追隨「黃金定律」,即「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你也要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別人」。

十、 人要樂觀,選擇樂觀的想法,讓自己每天都很美好,「快樂」是一種習慣,讓別人快樂,自己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