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再遭透了﹝96.7.24﹞
Alan H. Cohen著‧黃維譯﹝藍鯨出版﹞

1. 許多人的生活遭透了,但自己卻不自知,或知道也不知如何逃離。因而一定要想方法找到並修補生活中的漏洞,且將每次的挑戰,當成一次學習。

2. 不讓生活變得一團糟,使屬於「內在的工作」,當一個人將「外在的人事物」看得比「內在」還重要時,無異是放棄了屬於自己的力量,人不能失去「自我」,失去自我會導致憤怒、沮喪。

3. 「成功」是指一個人順從本能的驅力,創造出獨特、前所未有的作品,你愈有「創意」,「創意」就會源源不絕而來,人要傾聽自己的「直覺」,那些事物適合自己,自己心裡知道。「肉體的死亡是上天註定的,精神的死亡欲是自找的」。外在的變數會造成的影響,但內在的變數決定了自己的命運。

4. 幸運的人所以招致好事,是因為他們的「正向思考」,自己的想法形成了自己的生活,所以,要有正向思考,自己的想法,創造自己的命運。

5. 自己真正的敵人,是自暴自棄的想法,渺茫的期待和相信自己辦不到,人應該每天花幾分鐘,強化自己和自己生命的「積極面」,以積極的自我提示來肯定自己的完整、可愛、純真和價值,藉此達成自己的目標…肯定自己的價值,就會擁有力量。

6. 「成功」需要專注力、投資、行動、信任、誠實、自信、堅忍、決心、專注、團隊合作、解決差異、從錯誤中學習和承諾。

7. 不斷提起過往,會讓自己沉溺其中,不要老想著它,誤用那些對自己不利的言語所帶來的力量,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自己所想創造的事物上,才能真正擁有自己的生命。

8. 人唯一不能拖延的事,就是「快樂」。當你體認到生命是富足的,你的內心也就會富足,別讓自己被迫做不願做的事,或還沒準備好去做的事,要睡得好,得利用睡前一小時放鬆心情,聽聽音樂或讀自己喜歡的書或談有趣的事。

9. 「疾病」是人自找的,我們身上的特質,造成病痛,並讓它持續下去,你有足夠的力量,讓自己好起來。

10. 一個人擁有健康、愛的關係、笑容、懂得欣賞自然的美、高尚的精神、夢想、時間、才能、智慧、開心或仁慈,這就是富有、自知富有,成功就自然隨之而來。

11. 生命的遊戲,就是善用自己的能量,做那些帶給自己活力的事,做重要的事,自己的使命就是讓自己快樂才是。「心力」是一種能量,當你付出心力在你想要的目標,你就增加了它們發生的機會。天才的秘訣就是「專注」。「抱怨」是最浪費能量的事,而且完全不具有建設性。

12. 人如果不願授權或接受幫助,就是一顯著的自毀行為。人要維持正面的態度,不要讓煩惱剝奪了我們的快樂,轉變自己的想法,就能轉變關係,這才是自己真正的力量。唯一值得追尋的目標,就是令人滿足的靈魂,一切取決於自己的內心,認識自己,是一項特別的挑戰。

13. 你如果否定自己的信念,只為了符合他人的期待,你就會發現自己宛如置身地獄。人要懂得愛自己,享受人生,真實地扮演自己,活得實在會讓自己覺得自己愈來愈好。

14. 學會雙贏的思考模式,自己的能量會跟著改變;不要沉溺於「名利」之中,名利本身不是有價值的目標。

15. 「誠實」能建立堅固和值得信賴的關係,說真話比說別人想聽的話,能讓自己得到更多。

16. 你要做某些事,就得全心投入,真的想要成功,就得參與。

17. 愛別人,是給自己的禮物,你給了愛,你就會得到「愛人」的好處。

18.真正的幫助,不是將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別人身上,而是給他們一個有益的氛圍,讓他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