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人脈圈(96.08.02)
大衛‧菲利普著  楊謹忠譯(華文網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1、網路族群非常個人,對網路公眾來說,建立線上的關係之過程需要了解、同情和諒解。

2、網際網路不僅是「網站」和「電子郵件」,同時影響了每個人的生活,能整合最多的資訊。「電子郵件」是用來交換電腦中儲存的訊息,是最被常使用的一個網路用途。「網站」是相互關聯的網路檔案的集合。

3、當網路的力量用來建立「信任」,「信譽」就會提高而組織就能建立穩固的關係。

4、有效的運用「電子郵件」、「網路」和其他網上的資源,如今已成為必要的事。

5、大量寄發新聞郵件、垃圾郵件,員工報紙的時代已經要被淘汰,如今「特別的」、「個人化」和可以互動的資訊已開始當道。

6、「e化」代表七個部份:(1)覺醒;(2)動機;(3)報酬;(4)投入;(5)貢獻;(6)分享;(7)成本收益。

7、網路的特性,「網網相連」,其傳播與傳統傳播有下述不同:
(1)能和大眾的群眾和組織傳播溝通;
(2)藉著「速度」讓資訊可以傳播世界;
(3)消息可隨時提供;
(4)各式各樣的網友接觸;
(5)有許多人和機器,可以改變也確實改變訊息的本質。

8、了解搜尋引擎的使用,才可變得有效率,可以迅速地得到品質較好的資訊,同時也可信。

9、把網路的知識標準化,從電子郵件的安全性和洩密到設備的濫用,都會影響「信譽」和「關係」,建立網站,須知其影響層面,同時還要了解那些網友對該內容有興趣。

10、閱讀本書的心得:
(1)公司所有對外文件都印上網址;
(2)一定要讓客戶有信任感;
(3)強化個人化服務;
(4)定時定人更新資料;
(5)簡單方便進入、找尋資料的網頁設計;
(6)做好即時回覆;
(7)創造議題;
(8)以公司的核心價值為主軸設計內容;
(9)成立club,互動資訊;
(10)相關網站資料的汲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