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人心有秘訣
洪谷昌三著‧林子琳譯‧暖流出版社出版

1. 當你想得到別人的幫助時,首先應向對方表露「體貼和關懷的心」。

2. 經常提拔人才,得到利益的人由於找到依靠之處和肯定自我,就會逐漸地發揮潛力,努力效命於「知遇者」。

3. 人處於極度不安時,會有「親和欲求」,所以對待有煩惱者,給予關照,將可滿足對方的「親和欲求」。

4. 「彼哥馬利恩」﹝Pygmalion﹞效果:乃指如果對方發現有人對自己有著某些期許,一定會盡力完成所期許的要求。所以,對部屬應予以鼓勵,藉以加強其能力。

5. 身為領導人必須了解部屬的能力,配合每個人的能力訂定要求標準,藉這要求標準可以引導部屬邁向成功之路。

6. 身為上司應設計一個能讓部屬輕鬆表達意見的環境。

7. 如果會靈活運用「嚴格訓練」和「優厚獎金」的「嚴教與厚利」方法,就能使人盡力為你效命。

8. 日本有句名言「欲殺主將,必先射中所騎的馬」。

9. 借用知名人士的威望,可以提高自己的社會地位和信用,這是所謂的「後光效果」。

10. 領導者有外在的魅力,必然會帶給人親切和有能力的感覺,也很容易被認為具有優良的品行,那麼在說服和交涉之際必占有利的地位。

11. 對於能夠支持自己意見或肯定立場的人談話時,可以多注視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