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可以改造命運﹝96.08.11﹞
吳圓生著‧自然風文化公司出版

1. 人的「深層意識」跨越時間、空間、無所不知,這種「神通性」,讓人可以知道過去、未來,但因受到汙染,致產生誤差。此可透過修行來洗淨,讓「神通性」得以明顯。

2. 「深層意識」開發,就是「明心」的修行,也是開發佛性。明心的修練,可以提升個人的智慧,也可以讓人更懂得享受人生。修行上很重要的步驟,就是常自我反省檢討。

3. 當心念「正向」之後,風水和隨之而來的言行舉止改變,運氣的轉化,都將「境由心生」。心機不正,看風水就沒意義;因為「風水」幫不了心機不良的人。「心地」若不正本清源,追求風水就是本末倒置。

4. 一個人心地的善正與否,會勝過風水的作用,所以,一個有善心與智慧的人,經營企業自然飛黃騰達。「人心」是命運的核心,「風水」只是加強和幫助的角色。「心」照顧好,才會有幸福人生。改運要從「心」下手,修正自己做人處世的心態,再來修正地理、風水,才有正面效用。

5. 有願心成,隨念而來的福報,是經由「修行」的歷練而來的,「修行」的利益大於任何世俗形式的福報。

6. 柔和性格的人較有人緣。「色彩」有調整氣氛、心境的作用,穿在身上的服飾,不但調整了自己的心情,也影響了周邊人的情緒。

7. 各種食物不僅對「生理」有影響,對「心理」也有作用。「食物」、「心理」、「生理」、「環境」四者間,一直處在互動模式下。古印度修行瑜珈的人,很重視「飲食」,將食物分為(1)悅性食物;(2)變性食物;(3)墮性食物。若人能自己調適、克制飲食的話,也是一種「修行」。

8. 「酒精飲料」對人的智力殘害最大,又酒會令人亂性,又傷害「智慧」,飲酒是修道人的大忌。

9. 人換了環境的飲食,常有「水土不服」,調適的方法就是食用當地出產的蔬果,而且要食用當季盛產的蔬果,這樣就有平衡身心的效果。

10. 人個人的心理,很容易表現在「言」、「行」上,在行為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也是一種「覺」的生活,如能將不好的部分加以調整,這也是一種修行。人若要改革自我,一個要從心境開始調整;因為行為的表現是心理的反應。最健康的心理是「隨緣」生活的人,能這樣隨緣的表現,就是「禪的生活」,能這樣自我要求,就是「禪的行者」。

11. 「覺性」對改造命運特別重要,要是發現自己不好的心態,將之修正,相關的惡運就沒有了,要改運最快的變法就是「自我檢討」,並將不好的意識形態加以修正,就能有新的命運格局。

12. 「修心」才能使「心理」健康,進而使身體健康;所以建立健康的想法,要從「心」做起,修練自己的心,可以健康長壽。

13. 「修行」的本身,是一種治病、改造命運的行為,也是問智慧的基礎方法,其利益是全方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