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悟傳奇(第二集)(96.08.29)
邱守成著‧自刊本

1、富貴皆由命,前世各修因,有人受持者,世世福祿深。「福德」和「智慧」是成就佛道的根本。人在生活中能真布施,自有大福田,在修持方面也能開智慧。

2、布施要離相,同時要無所往地布施,這是「三輪體空布施法」(施空、受空、施物空)。

3、人要修心養性,做到明心積功、見性養得、定慧圓融,煩惱菩提不二,發大菩提心去救眾利人。

4、不廣種福田,供養三寶,不行善布施,就會造成慳貪疾苦,福慧要雙修,要開智慧必須聽經學佛聞法。

5、「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6、修行的最大障礙是「五毒」(貪、瞋、癡、慢、疑)及「財、色、名、食、睡」。

7、佛法惟「信」能入,必須向「恭敬」中求,不僅要能有「深信」、「定信」,更要能「真信」,不能只是「疑信」、「淺信」。「信為功德母」。

8、「一身七寶布施」即「不貪布施」、「色寶布施」、「聲寶布施」、「香寶布施」、「味寶布施」、「觸寶布施」、「法寶布施」、「佛寶布施」。

9、三淨戒:第一惡心去畫、第二善心滿學、第三度盡眾生。「財食」養身命、「道理」養慧命、「悟道兼通」,即成佛道。

10、人要自我反省、懺悔自身,勇敢面對自己;再者,要具「關懷」與「慈悲」,才能「用心謙卑」,不自傲。

11、人要重「存仁道」,命實造於「心」,吉凶惟人召。

12、男身具「七寶」、女身有「五漏」。七寶為:「有志氣之寶」、「有主為之寶」、「有成家之寶」、「有安生之寶」、「有聖智之寶」、「有安邦之寶」、「有定生之寶」。五漏為(1)漏不能為身主;(2)漏不能為家主;(3)漏不能為人主;(4)漏不能為物主;(5)漏不能為聖主。

13、因果經云:「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人要相信因果,害人就是害己。

14、進道功程分四級,一曰「空身」、二曰「空心」、三曰「空性」、四曰「空法」。

15、求佛者要:(1)用齋戒;(2)投明師;(3)識心性;(4)用作福;(5)助出發根苗;(6)明因果;(7)破邪魔;(8)用通理;(9)用精進;(10)用通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