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難事(96.09.11)
梅第‧法治沙載著 富蘭克翻譯小組譯 雅登出版社出版

1、要成功,必須要有必成的決心,方法不對再換方法,最後一定會成功。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他的「精神力量」,同時要:(1)破除恐懼;(2)為自己訂定一個目標;(3)把問題當成機會。

2、要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掌握以下五個原則:
(1)誠實為上策;(2)多替人著想;(3)知識就是力量;(4)工作就是享受;(5)失敗不氣餒,天下無難事。

3、生命是一個人最可貴的資產,唯有努力工作能充分享受人生。又,工作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如此才會成功;同時,做任何事要懷著一顆愉快的心。

4、人要活到老學到老,不停的學習便是成功的基礎。「追求知識」是一種永無止境的學習,想要知識更豐富,就要(1)多讀;(2)多聽;(3)多跟別人討論;(4)多看;(5)多想。除此之外,多一些思考的時間,因為不斷的思考,人類才能把知識轉變成解決問題的工具。

5、人要:(1)自信;(2)自尊(自我肯定);(3)誠實,做一個誠實的人,讓每個早上都成為一個無憂無慮的開始。

6、待人之道就是把對方視做「恩人」,願意助人,必可使人際關係更和諧。

7、人類社會文生‧佛萊兒博士和查理‧休斯博士將之分成六個基本價值系統:(1)種族性;(2)自我性;(3)順從性;(4)支使性;(5)社會性;(6)存在主義性。

8、規劃時間的技巧:
(1)拋開無意義的工作;(2)養成檢討的習慣;(3)享受規劃的樂趣;(4)決不半途而廢;(5)不要做得太多;(6)學習忘記芝麻小事;(7)要有效率還要有效果;(8)不要在辦公室中瞎蘑菇。

9、客戶最有可能的來源:
(1)現有的客戶;(2)滿意的客戶是下一次的買主;(3)客戶的客戶;(4)訪問記錄;(5)隨時注意蛛絲馬跡;(6)由需要而創造生意;(7)推銷一流之產品時,盡量去找有影響力的大人物;(8)促銷;(9)從印刷品之中發掘金礦;(10)至親好友。

10、推銷必須(1)征服恐懼;(2)讓推銷的對象對您產生信心;(3)名字的魅力;(4)創造有利於銷售的氣氛;(5)掌握最佳的心理因素。

11、成功五大法則:(1)誠實為上策;(2)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3)知識就是力量;(4)工作就是娛樂;(5)天下無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