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走過人間(96.09.17)
庫伯斯‧羅斯著  李永平譯(天下文化出版)

1、「死亡」可以成為人生最輝煌的經驗之一,每一天都活得正確,面對死亡就沒什麼好怕的。

2、人生在世,難免要經歷種種困難,經歷得越多,你就越有智慧,心靈就越成熟。

3、把人生的功課做好,痛苦自然消除。

4、每個人都有一位守護神或天使,他們幫我們跨越生死鴻溝,從今世轉入來生,在我們出生前,也幫助我們選擇父母親。

5、死亡不是人類所能控制的,然而,如果選擇得當,你會死得很有尊嚴。

6、人生果然沒有意外,冥冥中一切自有天定。

7、充滿悲憫的愛心,幾乎治得好所有疾病,醫生給病人最大的幫助,就是像同胞一樣愛他、照顧他、安慰他。

8、冥冥中有一股力量,主宰人世間的一切,每一件事情、每一樁機緣都有它發生的理由,人生並沒有偶然的巧合或意外。

9、光靠「知識」治不好病人,要同時運用「理智」、「愛心」和「靈魂」,才可以幫助人。

10、「死亡」其實是人生的一部分,如果這輩子(包括臨終的時刻)你活得不好,你就不可能安詳地死去。

11、人要好好活著,誠實、積極地活著,不要為自己做過的事感到「懺悔」,不要糟蹋自己的生命。

12、人生的唯一目的──愛。

13、生命是永恆的,連綿不絕的。

14、人有「自由選擇權」,同時負有「責任」,一生應做出正確的,最好的、最審慎的抉擇,以造福全人類。人要有「無私的愛」。生活是一種責任。

15、人的一生中,每一個選擇,不論是言語、行動或思維都非常重要,絕不可等閒視之,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到地球上其他生命。

16、「宇宙意識」(Cosmic Consciousness)─這是一種對「萬物皆有靈的認知」。

17、死亡並不可怕,事實上,它可以可為自己一生中最神奇奇妙的經驗,關鍵在於你生前是怎麼過日子,今生今世中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愛」。

18、自殺的行為,會把一個人精神成長的機會剝奪掉,這一來就無法獲得真正解脫進入生命的另一個境界,必須重返人間,重新成長一遍。

19、「愛心」可以造成改變。

20、這一生中一定要學會「無私的愛」。

21、人生有一個使命,其最大目的就是關懷別人、幫助別人。

22、人生的唯一目標是「成長」,人生並沒有巧合的事。

23、人生最重要的一課是學習愛別人和被愛,而且是無條件的,幫助人是最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