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特技表演!﹝96.10.24﹞
班‧庫巴塞克著‧陳琇玲譯‧商智文化公司出版
1.人要懂得均衡生活,藉以避免職業倦怠,並達成目標。
2.人不能將目標訂的太高,也不能太重視錢,太重視錢及將目標訂的太高都會徒增痛苦。
3.「工作狂」會讓人毀滅家庭,婚姻及個人健康,只有「身心均衡」的人,才能在喜悅和高度滿足下工作。
4.工作狂的成因有三:﹝1﹞貪婪;﹝2﹞腎上腺亢奮;﹝3﹞目標失衡,才能在喜悅和高度滿足下工作。
5.「壓力」的根源是過度覺醒和腎上腺素癮,想解除壓力,可以﹝1﹞注意生活方式;﹝2﹞選擇自己的人生目標;﹝3﹞利他式的利己主義;﹝4﹞定期運動。
6.生活要減少負面情緒,懂得面對擔憂,免除擔憂的秘訣,就是不要回顧過去的失敗或預想明天;不要和憂慮共處,需:﹝1﹞學會放輕鬆;﹝2﹞培養感恩的態度;﹝3﹞避免疲勞;﹝4﹞適度的戶外活動;﹝5﹞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6﹞熱愛生命。
7.要幸福健康就必須在精神、心理、生理和社交等四方面整合並獲得均衡的生活。
8.有工作就接下來,而不懂得拒絕者,並不妥。
9.人生真正的喜悅不是來自賺錢,而是與人分享;我們對社會貢獻愈多,收入也可相對增加,分享財富是世上最大的喜悅。
10.享受成功富足的人生,關鍵在於均衡,評量生活層面有:﹝1﹞精神層面;﹝2﹞休閒層面;﹝3﹞財務層面。
維持生活各層面的均衡,就能確保自己過著均衡的生活
11.要訂定目標,其好處:
﹝1﹞可讓我們精力專注;
﹝2﹞能提振精力和熱忱;
﹝3﹞讓我們更有效率,更有生產力;
﹝4﹞讓生活有方向可循;
﹝5﹞幫我們做好時間管理。
12.善良個性的七大特徵:﹝1﹞善良;﹝2﹞知識;﹝3﹞自我控制;﹝4﹞虔誠;﹝5﹞親切;﹝6﹞愛;﹝7﹞毅力。
13.讓身心一體,可以:
﹝1﹞控制飲食;
﹝2﹞運動好處多;
﹝3﹞睡眠充足;
﹝4﹞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