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意志的修練﹝96.10.25﹞
Tolly Burkan著‧江孟蓉譯‧生命潛能公司出版
1.「靈性我」不同於「自我」;「靈性我」通常包藏再「自我」的外衣下;想要能夠覺知我們所覺知的能力,要堅持不斷地零性成長與修練。要開始靈性的激進旅程,就要以「意識的自律」,試著把覺知及自己的性格與日常生活分開來。
2.我們的「真我」,就是「靈性」的本質,永遠不死。
3.人要有自我控制力,才能絕得掌握自己的生命;而要創造自我控制的能力,必須透過「技巧」的學習。
4.「苦難的終結」,讓你不再反射地以憤怒、怨恨、忌妒、消沉或其他負面情緒去應對週遭環境,這種境界就是「最高意志」。「最高意志」可讓人將靈性觀點,讓自己保持幸福與平靜。強化自己的「愛」、「智慧」與「同情」就可以揭露靈性的一面。
5.邁向個人操控力,必須留意自己將注意力設在何處,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一旦自己更專注,就可更加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生命中的人物與自己所生存的世界。
6.要運用「正面思考」,正面思考可刺激大腦內能產生愉悅感覺的化學物質生成,它能造就健康,且能讓自己從「傷害」或「疾病」中康復。「正面思考」影響自己的健康、人際關係及生活的每個層面。
7.生活中,「專注」、「預期最佳」及「全力以赴」是自己的成功工具,讓自己創造自己所需的現實,讓身體散發成功所需的化學物質。
8.我們要明白心靈如何作用,並利用這些驅動的新知覺狀態,改變我們與生活中他人及事件互動的方式。
9.在日常生活中懷抱著「恩典」和「感激」的態度,且要持之以恆。
10.要練習「寬恕」,不只原諒別人,也要原諒自己。
11.真正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舒適、安全、和平、自在與自由,這些都是心胸開放自然產生的副產品;一旦心胸開放,真正的財富就是跟著來。
12.我們要用「心」生活,不是用「腦」生活,用心生活,身體便會放鬆。專注身體的變化,留意自己的身體什麼時候最為放鬆,並且追隨能讓你深度放鬆的狀態,這樣一來,所做的決定,總會引領你走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