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我常「跑步」,跑步有益身心。有些人愛打球、登山、游泳......等,這些運動都不錯,只要適合自己即可。

德國前外交部長約序卡‧費雪(Joschka Fischer),他利用跑步,使體重自112公斤減至75公斤,找回健康,並著有一書,該書即葉惠民、何泰寬所譯的「跑入心靈深處」。

他在書中提到:

1、伴隨成功事業而來的,不只是高的物質生活水平,還有更多的壓力,而他因忙於政治事業,運動缺乏,使體重持續上升,除影響健康,還影響「婚姻」。

2、在這樣的打擊之後,他轉而改變整個生活習慣,並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3、他的格言是徹底改變營養攝取,並且「運動」、「運動」、「運動」!

4、以四種德性(果敢、堅持到底、講求實際、耐心)為基礎,並擬定了下述三項定理:
(1)絕對不要欺騙自己;
(2)絕對不要超過體力的極限;
(3)絕不放棄。

5、跑步時,腦中有時會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可讓氧氣活躍腦部,給予大腦沉思般的平靜,讓創意與聯想力盡情馳騁,產生各種主意和想法。

6、 跑步時的冥想,讓身體內部達到不可置信的放鬆狀態。

7、跑步讓他找回了「自我」,尤其在腦子方面,帶給大腦冥想的機會與心靈沉澱作用。

8、他嚴格遵守「不吃肉!不吃糖!不喝酒!」

9、跑步的好處:體能、運動、勞累以及「內在平靜」。

10、他愛跑步的原因,是藉跑步,尋找「孤獨」、「平靜」與「冥想」。

11、良好的健康狀況是生存的必要條件,叔本華(Arthur Schopenhauer)說「健康固然並非全部,但是沒有健康也就一無所有」。

12、跑步是一舉數得,可強化心臟血液的循環與免疫系統,保持血管的彈性、溫潤人體的關節,對骨骼有益。還可調整人體的血壓與血糖值,降低膽固醇,避免肥胖,防止內分泌失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