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 M. Templeton 譯者:葉曉虹﹝華文網公司﹞

1.人要睜開「心靈的眼睛」,就是要拓寬自己的視野,要看到每一件事情好的一面,要努力去尋求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

2.每一次的結束都是一次新的開始,世界原本就是不斷地變化,我們不要抗拒變化,要將視為帶來更大的機遇與挑戰,帶來更廣闊的生活空間。

3.朋友之間要和平相處,要取長補短,要共同朝向更好的方向發展,對朋友要有「愛」, 真正的朋友,應該是有品質。

4.要想活出最真實的「自我」,就不能欺騙任何人,也不能對任何人不忠誠、無信義。

5.人要樂意聽取別的意見、看法,用心地思考別人的建議和意見。我們即可藉此吸收到不同的思想,找到更新、夠豐富的生活。’敞開我們的胸懷,真誠地聽取別人的意見和看法。其實這就意味著我們要積極利用自然的強大力量,要按照生活的準則和規律來行事。

6.人要學習把那些看來糟糕的事,轉變成對自己有益的事,也就是從生活中將那些不幸倒楣的事中,找到對我們有益的東西。

7.當我們能夠正確地發揮我們的精神力量,我們就能突破任何限制,戰勝任何困難和挫折。

8.人們最大的幸福並非來自於我們用金錢買到的舒適和快樂,而是來自於當我們為了某個超越純粹的個人利益的目標而努力不懈的時候,我們所獲得的充實感與成就感。

9.「思想汙染」是那些本著消極本質的思想、感情和態度,如怨憤、憎恨、嫉妒、猜忌…,這些情感反應是思想的汙染物,會破壞我們思想精神的生態環境。

10.人要在「內在品質」和「外在表現」的兩個世界達到平衡,要和諧、統一,這樣才是─身心健康、生活幸福的人。

11.人要真誠地對待我們的工作、家人和朋友,運用潛在的力量,促使我們真誠地、積極地生活。我們對人要「善良」、「仁慈」,對人要有「同情心」,關懷體貼別人。

12.人要能始終真誠、愉快地讚美生活,就可人得到越多的幸福,就可以發現別人擁有的最好的一面。

13.人要有永恆的信念,不斷地努力,就能成功!

14.做一位有價值的人,更甚於一位成功的人。

15.當我們努力將快樂給予別人,讓別人得到快樂,我們才得到真正的快樂,快樂的最重要部分在於「給予」,而不是「索取」。

16.人要學會「讚美」,學會肯定生活中的一切幸福與美好,以積極態度生活,這就是生活給予我們一切所包含的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