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規則(96.11.09)
蘇格拉底等著‧趙小山編譯(宏道文化公司出版)

1、人要能超脫恐懼和希望的焦慮,即可應付糟糕的處境,而獲得「心靈的平靜」。

2、正確的態度不是相信得多,也不是相信得太少,而是把心中的疑問分成一個個小塊,把每一小塊都推及最不可能的地方予以解答。

3、閱讀的訣竅:(1)花更多的時間去閱讀最優秀的經典作品;(2)在藏書中挑取自己能夠閱讀的部分來讀;(3)在不同的思想中,選取一個來思考,並予以徹底消化,這是抵達人生頂峰的一個好方法。

4、要了解一個人,不妨看他所讀的書,書籍承載精華,佳言永傳,至今對有識之人助益匪淺。

5、有膽有識的,遇事不驚,勇氣使他知難而進,在危險中要善於保持勇氣。

6、每一天都應當成我們的末日,隨時感恩我曾經活過。

7、唯一能從一個人手上奪走的只有「現在」,人認為喪失的東西並未真正擁有,除了「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