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搭乘華航班機經香港轉機,赴上海參加由上海市法學會所舉辦的「第九屆滬台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的會場在閔行區的嘉登道大飯店﹝Garden Avenue Hotel﹞,此次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由我帶領共十五人,包括吳光陸、張永明、賴來焜、王永元、陳敏男、沈宇庭、陳孟釗、孫敏敏、魏憶龍、葉宏榮……等人。

大會自11月28日上午開幕,由沈國明會長及我共同主持開幕致詞,此次大會主題於上午有「勞動合同法」、「企業所得稅法修正」,下午則有下列主題:
1.台灣地區所得稅法則剖析
2.兩岸海關法律制度比較研究
3.兩岸進口貨物通關法制研究
4.上海洋山保稅港區和台灣高雄自由貿易港區法律制度之比較借鑑
5.海峽兩岸海商法律制度若干問題之比較
6.兩岸關於船舶抵押權及優先權在拍賣船舶時處理之比較
7.海事國際私法中船舶優先權之研究
8.船舶抵押權若干問題探討
在一天的研討會之後,於下午5時我及史德保副會長二人共同進行總結發言。


11月29日進行參加活動,上午9時30分到達上海第二中級法院,由副院長負責接待,雙方先進行法院調解業務的介紹,進而再參觀法院,到了中午則在第二中院的餐廳用餐,順便大家再聊聊,交換意見。


11月29日下午1時30分前往上海海事法院,中國大陸目前計有十個海事法院,海事法院專門受理海事案件,包括:海事侵權、海事合同…等。
上海海事法院位於上海浦東,法院為一建築物,設備新穎、圖書豐富,業務不錯。
在參觀完海事法院已是下午4時。


我們一起在會議室簡單開會並合影後,即一起用晚餐。我們在昆山市區找了一家由台灣人所開的素食餐廳吃素食,台灣老闆是一貫道的道親,經營的素食餐廳陳設也不錯,盼台商朋友們能多多前往享用!
吃「素食」有益身心健康!用完餐後,我又返回上海!

11月30日上午先前往法學書香購書,隨後至上海公司與上海友人周補銘等人見面敘舊,隨即與沈宇庭、陳敏男一起趨車往上海浦東機場,搭乘飛機經香港返回台北!

這四天的行程真緊湊,見的人也不少,幸好有友人及同事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