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下午參加「慈悲地藏寶懺法會」,慈悲地藏寶懺共分上、中、下三卷。

其上卷提到此一懺法為令一切眾生破除煩惱,令一切眾生從戒定慧,自聞思修,成五根力,得生善益,亦令一切眾生修世出世業。

眾生因未發心修行,尤與一切眾生內計我我,外逐外緣,稱三毒根,隨六塵境,徧造五逆十惡,廣與殺盜淫欺,乃至廣開八萬四千諸塵勞門,障閉八萬四千諸般若道。

行懺者,當知惑業,各有元由,使我流轉,三毒咎,於是先懺三毒惑因,次悔惡業苦果。

欲懺己往之愆尤,必藉當來之行業,以致入聖超凡,咸從斯舉,當從佛語,如法修行,而先須「知止」、「正心」、「誠意」、「明德」。知止定靜,則諸惡不作,正心安慮,則眾善必行,誠意格物,則己往之愆尤可釋,明德自新,則將來之福慧可期。

其餘中卷、下卷均有相當好之懺文,參加此一法會,非常殊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