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做老闆
Jane Applegate 著‧古映芸譯﹝博覽公司出版﹞
1.成功企業家的秘密,有以下五項:
﹝1﹞成功的企業家坦承自己不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會;
﹝2﹞成功的企業家肯投注大量的時間與金錢來獲得最佳且第一手的資訊。
﹝3﹞成功的企業家四周都是賢能之士。
﹝4﹞成功的企業家可以買到並且運用最佳的技術;
﹝5﹞成功的企業家都虛懷若谷、心胸開放,能坦然、毫不避諱地接納所有來自於屬下的新思潮與新觀念,然後再謹慎地加以挑選與過濾,找出最適合自己組織的。
2.當老闆第一關心的是人員
﹝1﹞自己要健康,要珍惜自己;﹝2﹞找到好的員工、訓練員工。
3.其次注意市場行銷
﹝1﹞以市場為導向;﹝2﹞停、看、聽;﹝3﹞做好顧客服務─視客戶如親,顧客永遠是對的。
4.再者,處理並化解重大問題
﹝1﹞ 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經營計畫上;﹝2﹞對企業進行定期健康檢查。
5.組織化、系統化
﹝1﹞注意高科技的發展趨勢;﹝2﹞保持與科技的密切接觸。
6.創新管理
﹝1﹞不要做過度的承諾;﹝2﹞把小事給做好;﹝3﹞做事時要講究品質;﹝4﹞要確認真正幫助自己的人,並感謝;﹝5﹞找到真正的利基並據為己有;﹝6﹞親賢遠佞;﹝7﹞多鼓勵自己或他人的創意或創造能力;﹝8﹞勤奮努力;﹝9﹞別輕視自己;﹝10﹞多留些時間陪伴家人。
7.金錢
﹝1﹞注意催收債務;﹝2﹞撙節開支;﹝3﹞退休計劃。
8.法律問題與保險事務
﹝1﹞花在律師上的時間及金錢愈少愈好;重視「訴訟」以外的方法,解決糾紛;﹝2﹞重視專利;﹝3﹞運用保險。
9.家庭、事業與權力交接
﹝1﹞要有接班計畫;﹝2﹞以務實的觀點看待自己的孩子及其他的親人;﹝3﹞仰賴外人,訓練自己的接班人;﹝4﹞不妨找個「外人」做自己的接班人;﹝5﹞以一個有豐富工作經驗的小組,協助推動接班計畫。
10.邁向「國際化」及因應「全球化」的趨勢。
11.成功的五P─熱忱(Passion)、人員(People)、計畫(Planning)、持續到底(Persistence)、利潤(Prof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