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中國的10堂必修課

        李威龍、王葳著‧先覺出版公司

1.      中國大陸目前社會、經濟仍定於急速發展的混亂階段,因而也充滿了機會,而台商在中國大陸不要只迷信「關係」,還是要懂法,在法律上要有充足的準備。

2.      中國大陸仿冒相當嚴重,再加上「地方保證主義」,致取締不易;不過,台商仍應注意智慧財產權相關法令,藉以保障自己商品的智慧財產權。

3.      台商要尊重「專業」,運用專家,協助訂立「合同」及處理相關的法律事務,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4.      本書所提到的10堂課,分別是:

﹝1﹞    法律是台商的最後一道防線

﹝2﹞    確保平安原則

﹝3﹞    成功企業經營之道

﹝4﹞    先學做上海人,再談經營事業

﹝5﹞    有專業、才能贏得未來

﹝6﹞    如何行銷中國商品

﹝7﹞    在中國,也能做個自在的生活玩家

﹝8﹞    北京讀書學習專業

﹝9﹞    子女讀書大不易

﹝10﹞到大陸差旅,你必須知道的事

5.      在中國大陸要運用大陸律師,一定要慎選律師;其次要審慎訂立合同,合同簽訂之前,一定要經律師事先審核。

6.      台商在中國大陸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安全,一定要「謹言慎行」、注意健康、「戒色」。

7.      「自然美」在中國上海的成功,乃因卡位早,抓住時機,重視「廣告」,「將心比心」地待人;並且「遵守法律」。﹝研究、教育、服務、推廣、個人修養﹞

8.      台商進入中國大陸,一定先對當地瞭解,瞭解環境及人,在未瞭解前即大舉投資,較易招致失敗。

9.      台灣人想在中國大陸立足,一定要具備別人無法取代的「專長」和「能力」;另外也要瞭解目前中國大陸的需求。

10.  想在中國大陸做廣告行銷人,要「專業實力、領導能力、誠意、語言能力、獨立性、挫折免疫力、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