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示錄
曉雲法師‧原泉出版社出版

1.曉雲法師集藝術、佛法、文學融匯於教育,精研覺之教育,業已圓寂。

2.人要有「平靜心」,即不得隨便生歡喜心,也不得隨便生煩惱心。

3.人是四大假合而生,一生過著「緣生法」;需聽經,歷經「聞、思、修」的工夫,才能顯一乘佛性。「緣起法」對我們的人生有莫大作用,易使人忘我,袪除驕傲。

4.學佛最重要是要成就「功德」,多做功德可幫我們斷煩惱成佛教。「功德」不同於「福德」;要增長功德,就要學菩薩精神。學菩薩,就是福智雙修。

5.學佛、信佛要發心,發長遠心、精進心、不退心、歡喜心;則慈悲心、智慧心自然會日日增長。

6.「阿賴耶識」為第八識,修習禪定乃在打轉第七「末那識」,其最終目的是使阿賴耶識成為「大圓鏡智」,轉識成智。

7.斷「三惑」,才能得到三無漏學;三惑是指「見思惑」、「塵沙惑」、「無明惑」;三無漏學是「戒、定、慧」。要有福德因緣心才能安;而且真正的心安,要斷三惑。

8.有緣人要讀三部具代表性的「般若經」,即《心經》、《金剛經》及《仁王護國般若經》。

9.人之六根,以第六的「意根」最重要,意根一歪,隨著「五根」就不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