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顧客離不開你
Joe Calloway 著‧高子梅譯﹝臉譜出版﹞

1.企業在市場上成功立足,有五點共同的構成要素,即「五大驅動力」:﹝1﹞動力的創造與維繫;﹝2﹞讓顧客對你的可靠習以為常;﹝3﹞用心經營你和顧客的關係;﹝4﹞一圓夢想的結果;﹝5﹞使人著迷、陶醉和上癮。

2.企業經營者想成功,要有創造力,必須想辦法,為自己顧客創造一種共同體的感覺,一定要對顧客說實話,讓顧客找得到你,每位員工都要為顧客著想,能以顧客為重,做任何事情都先想到顧客,才能達到一個圓夢的結果。

3.想吸引顧客上門,一定得維持一定品質的水準,若水準不一,只會令顧客反感,又上述的「關係經營」是指必須和顧客時時保持維繫,穩住人脈關係。

4.關係的經營和「共同體」﹝Community﹞的建立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有人為了支持和響應你的生意、產品或服務而形成一個「共同體」,你就等於挖到了行銷助力的大金礦。由於產品或服務不只在賣功能而已,也在賣一種「文化」;所以不管賣什麼,你一定要在「文化」的界定層面上與自己的顧客緊緊結合,又要建立與顧客共同體,一定要從自己組織內部建立起,如果公司不能讓員工有歸屬感,就沒有機會為顧客創造出一個共同體。

5.要讓顧客離不開自己,就要先給他一個好印象,讓顧客一進門就擄獲他的心。另外對顧客一定要「誠實」,只有「誠實」才能讓顧客覺得公司可靠;「誠實」才能帶來信任,才能嬴得「忠誠」。

6.企業經營要創造出深受顧客歡迎的獨特文化,所以公司員工要同心地服務顧客,負責接待的員工,絕對要讓上門的顧客開心,且每次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