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給年輕人的7個忠告
Brad Brown編著‧一言堂出版社出版

1.達文西受工作人的推崇,乃因其本身就是一位卓越的工作人,熱忱和激情是達文西獲取成功中最具活力的因素。

2.達文西是一位把工作當作藝術品來去雕刻,不僅能夠在工作中收穫快樂,而且能夠充分調動自己的潛能,把工作做得更加漂亮。

3.達文西工作的七個原則:
(1)Curiosit,即好奇心,時時刻刻保持好奇心,才能對周圍的事物產生興趣,才能保證把事情做到足夠好。
(2)Dimonstrazione,用英文說是「Put your answers to work」,即「工作要靠執行來論證」,「執行」是達文西非常看重的一個工作方法,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執行」。
(3)Sensazione,意味著感覺、悟性。「悟性」是對工作的感悟能力、對工作的敏感度。一般人缺的不是「技巧」,而是「悟性」;悟性與技巧不同,悟性要自己長久的感知、思考和總結。
(4)Sfumato,是說在素描中,明暗或色彩中的色階有層次地調和的渲染層次,這是一項極需要耐心和注重細節的工作。注重細節,才有創造奇蹟的可能!
(5)Scienza,是「完美」的意思,他每做一件事,都會追求盡善盡美。只有追求完美與卓越的人,才能成為受人尊敬的人物。
(6)Corporalitú,善於平衡時間和工作,忙碌和輕鬆都是工作的必需。
(7)Connession,用英文解釋是「Make the break-through connection」,即重大的突破都是依賴關係,達文西的藝術工作可以說和他善於經營「關係」有關。在任何工作或業務中,關係的建立都是首要目標,關係的品質可能決定了機會的多少、產品的品質。

4.本書不僅值得年輕人閱讀,所有的工作者也值得一看,從本書必可對自己的工作產生啓發,更形成讓自己工作向前的驅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