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產Guide
主編蘇立禧、中原出版社出版

1.我自1990年即已開始進入中國大陸,我當時大膽預料未來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未可限量,不料自今日看來,已「一語中的」。

2.中國大陸房地產的發展相當驚人,號稱是共產主義的國家,竟然不動產的成長如此快速,且已成為大家投資或投機的工具,並且助長及擴大了中國大陸人民的「貧富差距」。

3.「中國地產Guide」乙書分析介紹重慶、北京、廣州、深圳、上海、成都、長春、杭州、南京等地的地產。由於不動產投資重視地點「location」,中國大陸屬於大陸型市場,對於「地點」更是馬虎不得。

4.投資買賣房地產一定要瞭解相關稅費,「中國地產Guide」乙書將各地「房地產買賣相關稅費表」予以表列,供讀者參考,相當不錯。
就以深圳為例,該書列出「城市維護建設稅」、「附加教育費」、「房地產轉移印花稅」、「房地產稅」、「轉讓土地使用權營業稅」、「銷售不動產營業稅」、「轉讓房產個人所得稅」、「契稅」、「土地增值稅」、「二手房交易手續費」、「二手交易登記費」…等。相當值得讀者參考。

5.進入中國大陸務必「入境隨俗」、「入境問法」、謀定而後動,較能成功。投入房地產除了「地點」的考慮外,還要注意「時機」!我寫了很多大陸不動產法律的文章,欲瞭解者可上www.law11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