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律師、富律師─揭開中國律師成長之謎
邱旭瑜律師著‧法律出版社出版

1.本書作者原本是一位中國大陸的法官,後面退下來當律師,將自己二十多年來的所見、所聞、所想、所為的心得寫下來,成為本書。

2.本書共分五部分,即
第一部分 窮律師的困惑
第二部分 富律師的智慧
第三部分 富律師的技法
第四部分 律師的生活
第五部分 律師的修煉

3.富律師的十個理由:﹝1﹞做律師先做人;﹝2﹞熱情;﹝3﹞專業的堅持;﹝4﹞真誠;﹝5﹞共同成長的團隊;﹝6﹞律師要有啦啦隊﹝如:熟人、友人、當事人﹞;﹝7﹞老師;﹝8﹞合作者和跟隨者;﹝9﹞專業;﹝10﹞品質服務。至於窮律師的十個理由:﹝1﹞沒有長遠的職業規劃和人生目標;﹝2﹞缺乏再學習的心態;﹝3﹞缺乏投資的心態;﹝4﹞賺錢第一、做事第二、做人第三;﹝5﹞不善於做事先的充分準備和計劃;﹝6﹞不善管理自己的情緒;﹝7﹞求勝心切、投機取巧;﹝8﹞缺乏綜合分析問題、判斷問題能力、先入為主;﹝9﹞行為和語言缺乏職業規範;﹝10﹞缺乏管銷意識,不知道如何有效推銷自己。

4.律師在執業之初,一定要打破「自然的人際關係」組合進程,迅速尋找和培養一個或幾個有能力且真心願意幫助自己成長或願意與自己共同成長的核心層,並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根據自身發展的狀況適時調整核心層的組成。

5.精通業務、技能精湛,僅僅是一個大牌律師的起點,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流的善於推銷自己的能力和廣泛的社會交際能力以及非凡的氣度和風範,「大牌律師」就是這麼來的。

6.律師自身的發展或業務的發展,一切的基礎都來自於「信任」,沒有信任就沒有一切。律師要特別注重培養個人的影響力,培養別人對你的信任。

7.全球法律服務的三大特徵:全球化、規模化、精品化。

8.律師業務要系統化、標準化。一旦事務所進入了團隊和規模的運作,必須要有統一的標準,否則律師事務所根本無法進行統一的管理。「標準化」的過程就是要用思想和理念的大旗統一律師事務所每一個人語言和行為,透過系統化、流程化、規格化、格式化,最終成為一個有量化的標準和可操作的流程。

9.本書值得進入律師這行的朋友們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