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邱旭瑜、呂良彪著‧法律出版社出版

1.本書於第一部分先提醒年輕律師要修的8堂課,例如:﹝1﹞說的能力;﹝2﹞走向成功的三個角度﹝資源配置、專業化、口碑﹞;﹝3﹞能做事,更要能做人﹝有職業能量─社會資源的占有量、調動社會資源的有效性﹞;﹝4﹞客戶的維護與發展﹝用心關懷客戶﹞;﹝5﹞從律師到「合夥人」﹝合夥人要努力三件事:a.做好自己的業務,包括市場、客戶的維持;b.站在律師事務所所有者的角度,從宏觀上調配、整合事務所的各項資源;c.培養律師團隊,建設律師事務所文化﹞。

2.律師是學問家、實幹家、社會資源配置的活動家。要能辦「勢」、順「勢」;「勢」意味著高度,及俯衝的力量。

3.本書於第二部分談到「成功律師的15條箴言」。律師的「創造規則」是最有創造性的工作,也是最有挑戰、最有意義的一項工作;律師要透過自己創造性的勞動和付出,在各種規則中平衡和協調各種複雜的社會關係;對具體個案須有針對性利用規則的力量創造規則,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時尋求安全的最大化。

4.要成功一定要學習超越。在超越的技倆中有一項是找到好師傅,找了好師傅還是要努力;即師傅領進門,修行靠自己。

5.律師要重視“信任”,無論律師自身的發展,還是業務的發展,一切的基礎來自於信任;沒有信任就沒有一切。

6.律師除了精通法律之外,還要有一定的人生閱歷和感情累積,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辦案要善於「求證」,在先求證當事人的想法與訴求是否具有現實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的基礎上,幫助當事人選擇現實的、可操作的方案。

7.幫助客戶坦然面對可能的輸。

8.律師的專業化基礎:a.知識;b.人﹝即培養專業的客戶﹞;c.事﹝有案件辦、有事做﹞;d.影響力﹝知識加人際關係加實踐累積與個人魅力,構成律師在專業的影響力。﹞

9.本書的第三部分是「追求卓越的10篇激情演講」,談到了「卓越」、「貢獻」、「品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