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德亮著‧新新聞出版社

1.台商簡銘欽在上海新天地二期商圈,開設「一茶一座」,大量採用當地員工,本土扎根;他認為在大陸創業須具備「三本條件」─本人、本業、本錢。

2.台商「芊卉公司」於1996年在昆明成立「芊卉種苗有限公司」;該公司的經驗認為企業要生存,就是要找到優勢點,這是芊卉成功的主要原因。

3.台商周德良在中國大陸生產「繼電器」,他認為尋找合作夥伴很重要,與中方合營的訣竅:(1)雙方所有資產歸零後,再談合資;(2)員工全部重新招募,避免沈重的人事包袱且易於管理:(3)先熟悉相關業務,才能充分授權;(4)進場前先了解中國相關的法律;(5)公關費用、薪資要以身作則。

4.台商孫大偉在雲南昆明開設婚紗攝影禮服公司─香奈兒攝影禮服公司;他認為在大陸用人務必謹慎,不斷成長且自我超越,有其必要。

5.台商段正三在上海成立「正倫圖文設計傳播公司」,他認為別人的經驗往往無法成為自己的經驗,唯有走下去才能體會其中滋味。

6.台商洪正棠在雲南開創「漢記豆腐」連鎖店。

7.台商林治宏在雲南開設柏思食品公司,他認為不斷推陳出新、研發新的產品很重要。

8.台商黃兆光在大陸常州開創事業,他認為在大陸最好符合「本業、本人、本錢」的「三本原則」。他認為中外合資有困擾,一者無法過問財務;再者,有時中方起用他們自己人,造成管理的困擾。

9.台商徐文龍赴大陸投資,他認為要懂得先做市場調查,了解市場需求及當地工廠生態後才敢再度投入。赴大陸投資,寧可之前多跑幾趟,切勿貿然投入,才不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10.本書是從投資面分享大陸台商的投資經驗,欲赴中國大陸投資者事先閱讀本書,必能有所裨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