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國華著‧海鴿文化公司出版

1.本書共分五篇,第一篇介紹兩岸互通形勢的新商機;第二篇介紹小型台商新創業:快、易、賺;第三篇介紹小型台商最賺錢的十大行業;第四篇介紹台商的人身安全;第五篇收錄相關法規,如《個人獨資企業法》、《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2.兩岸互通首先要注意WTO所帶來的影響;其次是「北京奧運」、「上海世博會」帶來的商機。「北京奧運」時需要三十七個比賽場館和五十八個訓練場館,除了北京的32個之外,還需5個比賽場所,分別是「青島」的帆船帆板比賽以及上海、天津、瀋陽、秦皇島的足球預賽場所。北京為了辦奧運,從1998~2008年的十年間投入1000億人民幣的環保資金,包括﹝1﹞加強空氣汙染管理,﹝2﹞治理水汙染,﹝3﹞整治工業污染和垃圾汙染,﹝4﹞大規模的綠化和美化,﹝5﹞奧運場地的精緻綠化。

3.中國大陸的超級富豪大多深諳政商關係的「權錢交易」,主要從事房地產、股票、官倒批文走私、國有企業承包和貪官汙吏。

4.大陸的獨資企業大致有「個體戶」、「私營企業」和「個人獨資」。所謂「個體戶」是指由公民個人所擁有,主要依靠自己或家庭成員的勞動,從事生產銷售和服務。「私營企業」是指資產屬於個人所有,雇工人數在「八人」以上的營利性公司。「個人獨資」是指依照《個人獨資企業法》的規定在大陸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並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企業。

5.台商的十大賺錢行業:﹝1﹞寫作和出版「賺錢術」的書籍,﹝2﹞成立「台灣通」服務公司;﹝3﹞製作和出版「兒童精美圖書」;﹝4﹞舉辦有台灣特色的活動;﹝5﹞「二奶娼妓」用品專賣店;﹝6﹞粉味咖啡休閒美容廳;﹝7﹞跑跑單幫小額貿易;﹝8﹞心理諮詢、算命、風水師;﹝9﹞攝影公司;﹝10﹞家政、婚友公司。

6.台商在中國應注意人身安全,更應注意不要涉及「嫖娼」、「間諜特務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