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dom of Those Highly Sucessful Enterneurs

喬治&丁夫編著‧金銀樹出版文化公司出版

1.      本書作者研究了美國「安德魯‧卡內基」、「拿破崙‧希爾」、「克里曼‧斯通」、「奧格‧曼狄諾」、「史蒂芬‧柯維」、「戴爾‧卡耐基」、「安東尼‧羅賓」和「斯維特‧馬爾登」八位成功學大師,領悟了它們的成功法則而編成本書。

2.      本書共分五章:第1章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第2章精心為自己規劃未來;第3章與別人有效地溝通和合作;第4章學習時間的管理;第5章做信念的贏家。

3.      首先談到樹立價值觀的重要。「價值觀」是決定成功的最終要素,要追求對自己最重要的價值。在這方面還要瞭解:﹝1﹞自己是自己生活的主宰;﹝2﹞「德」是事業的基礎;﹝3﹞澄清自己的價值觀。

4.      其次談到對自己本來的規劃。由於「目標」會引導自己想法,有一堅定正確的目標,穩步前進,任何人均阻止不了我們的前進。規劃未來必須:﹝1﹞先認識自己;﹝2﹞自己內心要有一羅盤;﹝3﹞要有高遠的志向;﹝4﹞克盡全力實現目標。

5.      再者,談到與別人的「溝通」與「合作」。具體而言,就是處理好「人際關係」。建立好人際關係,必須:﹝1﹞借助「品德」發揮的力量;﹝2﹞把面子留給別人;﹝3﹞追求雙贏的效果;﹝4﹞讓別人喜歡自己。

6.      又談到學習時間的管理,我自己在生活中非常重是善用零碎時間,時間管理要注意:﹝1﹞完美地運用時間;﹝2﹞爭取更多的時間﹝如:利用閒暇的時間﹞;﹝3﹞把重要的事放在首位;﹝4﹞對不重要的事情說「不」﹝如:學習拒絕不必要的邀約

7.      最後談到信念,一個人成敗的關鍵,是心中有沒有「自信」,對於自信或信念要有以下四點瞭解:

﹝1﹞    無比的信念能締造美好的人生:﹝甲﹞積極向上的心態是成功者最基本的要求;﹝乙﹞信念是取之不盡的力量源泉;﹝丙﹞找到你的自尊和自信:﹝丁﹞凡事往「積極方面」思考;﹝戊﹞思想塑造生活;﹝己﹞心態決定前途;﹝庚﹞惟有好的信念才有好的人生。

﹝2﹞    善用心態的力量:﹝甲﹞積極的心態能夠創造奇蹟;﹝乙﹞每個人只要一個正確的觀念;﹝丙﹞以明朗的心情工作;﹝丁﹞積極的心態+明確目標=成功﹞;﹝戊﹞作出正確的決定。

﹝3﹞    建立卓越的信念:﹝甲﹞只有自己才握有「決定權」;﹝乙﹞「信念」能啟開卓越之門;﹝丙﹞選擇積極有力的信念;﹝丁﹞好好掌握自己的信念;﹝戊﹞要相信自己能成為一位了不起的人;﹝己﹞建立卓越的信念。

﹝4﹞    成功的七大信念:﹝甲﹞相信自己大有可為;﹝乙﹞沒有失敗只有結果;﹝丙﹞不論發生甚麼都要勇於負責;﹝丁﹞不一定要完全知道細節才採取行動;﹝戊﹞「人」是最偉大的資源;﹝己﹞工作即遊戲﹝即把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興趣密切結合在一起﹞;﹝庚﹞全力以赴。

8.想要「成功」,可詳讀本書,且一讀再讀並實踐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