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How To Get Rich

唐納‧川普&梅瑞迪絲‧麥基沃著、毛暉等譯‧時報公司出版

1.找到合適的人為自己的企業服務,你需要處理的問題會越來越少。挑選好的員工,就是為自己節省時間,「員工的態度」必經驗和學歷更重要。


2.不管做哪一行,都不要懈怠,一個人必須要「專注」,要保持動力和良好的工作狀態。


3.公司是一個有生命的有機體,你要讓你的機構時時刻刻都在前進,對自己的事業要懷有熱情,這才能感染員工。


4.雇用新人時,一定要小心慎重,這可避免日後節外生枝。川普最希望的員工:﹝1﹞具有責任感;﹝2﹞能為公司開源節流,精打細算;﹝3﹞能獨立思考;﹝4﹞有團隊觀念,而能與人合作。


5.經營公司要讓員工覺得自己易於親近,員工才會提出好的想法。希望自己公司不要停滯而要發展,就要為自己的團隊找新力量;找到好人,給他們機會,讓他們「脫穎而出」。


6.如果把員工視為財富,就要從他們身上看到有用的才能,能做到這一點,就可以由一位管理者成為一位卓越人士。


7.人不能驕傲自大,而自以為無所不知,人要不斷地學習。人有要相「習慣的力量」﹝creature of habit﹞,人要好要壞都取決於自己的「習慣」。


8.人要懂得堅持到底很重要,人一旦失去耐心,就得鼓勵自己:「如果你想留下傳世之作,就得把眼光放遠」。


9.人要有「熱情」,缺乏熱情,就很難成功。一個人不管做什麼,必須要擁有熱情;最好能選擇自己熱愛的事業,這才可幫助自己成功!


10.如果你對自己的事業瞭解的不夠面面俱到,即就先從「小的方面」開始,你很快會有驚人的發現。


11.要做一場精采的演講,演講者必須站在聽眾的角度考慮問題,要與聽眾打成一片,要能傳遞一些有用的知識。要瞭解聽眾的興趣。


12.要做好演講,也要與觀眾換位思考,這可獲得許多靈感;要運用數據、具體的事例,支持自己的論點。還要:﹝1﹞成為講故事的高手;﹝2﹞考慮自己與他人的共同性;﹝3﹞把自己當成演員;﹝4﹞調侃自己;﹝5﹞學習臨場發揮;﹝6﹞在日常生活中學會聆聽;﹝7﹞享受演講過程。


13.提升自己的高度﹝altitude﹞,就是使自己的心態有正確的高度,保持樂觀,擁有積極的態度;積極的心態會帶來積極的視角。


14.川普為了保持心態平衡,一般每天有三小時的安寧時光,這段時間內他「讀書」、「沉思」,讓自己神清氣爽,而且保持開朗外向,他也習慣「早起」,讓自己更好地運用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