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佛瑞‧賈騰著‧顧淑馨譯‧先覺出版公司出版

1.全球執行長正處於「第三次工業革命」,他們面對挑戰有三:﹝1﹞如何善用網際網路和全球經濟這類核心策略問題,讓他們應接不暇;﹝2﹞他們仍要面對領導與管理巨型企業的一些日常難題;﹝3﹞他們在全球政治、經濟及社會舞台上仍扮演一定的角色。

2.執行長不但要能讓公司獲利,還必須建構一個偉大的機制,以提供顧客超水準的產品和服務,創造高質量的工作機會,同時又能促進大眾全體的生活。一家公司如可以提供可靠的品牌和建立可信賴的關係,就比較容易找到與維持忠誠的顧客和能幹的員工。

3.企業領袖應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這確實是二十一世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關鍵。

4.執行長強調服務顧客和為組織發掘、保留人才的重要性;他們專注於吸收新知,並轉化為本身的競爭優勢,他們明白「企業之社會責任」的重要。

5.執行長要將網際網路融合於整體策略中,包括如何設想出利用網路拉近客戶和供應商,如何把庫存壓到最低起碼的水準。

6.每一家企業都在增進網際網路的能力,真正的電子化企業會以「網際網路」做為所有流程的核心,會完全接受網路本身的架構和精神。舊式公司正在建立與顧客之間的電子行銷聯繫。以便進行更頻繁、更順暢的雙向溝通,讓客戶有機會參與產品設計,工廠可以把庫存降到最低,產品服務也變得更有效率。

7.網際網路除了用於服務客戶外,也發展成「虛擬市場」,使製造商和供應商之間的交易更有效率,也就是「B To B」的市場。

8.贏得網際網路戰爭的因素,將落在商業模式上,即執行長如何把顧客、員工、供應商及與社區、政府關係等所有的企業資源,做最大發揮。

9.執行長面臨著各種挑戰,包括:網際網路、全球化、在快速變遷中建立互信、遠大的願景並切實執行、平衡股東與利害關係群,及了解擴大視眼與領導社會的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