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需要銷售力
黑幼龍‧黑立言著‧天下遠見出版公司出版

1.銷售技巧的一大功能,就是要贏得別人的合作,這是任何工作中都可以運用上的能力。

2.給客戶的第一印象,就是健康而充滿自信,讓對方很願意相信你所說的話,就成功了一半。要當一名出色的業務員,必須不斷地督促自己,身體和生活都要保持一個最佳的狀態,只有這麼做,才能衝出好成績。不論從什麼樣的工作,有了健康的身體和豐沛的體力,才能從容地面對挑戰,達成目標。

3.把「銷售」當成是一種方法,應用到「工作」和「生活」上,順利地和他人建立和諧、了解對方、說服對方,解決反對意見,達成共識。「銷售」的最後目的,是為自己,也為別人,創造出最美好的價值。

4.銷售談到的九法則:
﹝1﹞法則一、真誠地以他人的角度了解一切,要和客戶交換角色也有四法門:甲、先發問,再推銷;乙、對客戶做全方面的了解;丙、少說話,多聽話;丁、對別人的事情感興趣。
﹝2﹞法則二、很快地談論客戶感興趣的話題:讓客戶注意、好感、信任的八把鑰匙:甲、問問題,乙、使人驚奇,或具爆炸性的開場白,丙、真誠的讚美,丁、免費服務,戊、利用展示品,己、送小禮物,庚、提到介紹人的名字,辛、新消息或新資訊。
﹝3﹞法則三、主動了解如何滿足客戶的需求。
﹝4﹞法則四、給予對方足夠的資訊,提供解決辦法。
﹝5﹞法則五、澄清疑問,化解反對意見:甲、處理情緒,乙、找出真正的反對意見,丙、找出雙方的交集點,丁、注意客戶的反應。
﹝6﹞法則六、引發他人想要購買的欲望,贏得承諾。
﹝7﹞法則七、深耕現有客戶,積極開發新客戶及培養班底:留住現有客戶的方法:甲、熱心服務,乙、累積知識,培養能力,丙、為客戶介紹朋友,丁、勤於寫感謝卡和讚美卡。
﹝8﹞法則八、建立願景、訂立聰明目標,有效運用時間:讓自己以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的方式,擊中你為自己設定的目的:﹝甲﹞類似任務集中完成﹝Block Time Call﹞;﹝乙﹞多接近成功者;﹝丙﹞避免接觸抱怨者;﹝丁﹞多花時間再有影響力的客戶身上;﹝戊﹞每天學習新技能;﹝丁﹞保持活力。
﹝9﹞法則九、保持熱忱:用下述二方法為自己的熱忱充電:﹝甲﹞多多了解自己的產品;﹝乙﹞你必須相信自己的產品會為客戶帶來許多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