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傑主編‧香港財經出版社有限公司

1.在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馬蕭喊出「馬上就好」的口號,而馬、蕭已於2008年5月20日就職,台灣經濟是否馬上轉好仍待觀察,但在香港已有相關出版物,探討台灣的投資機會,本書即是其中之一。

2.本書共分三大部分,即:﹝1﹞房地產;﹝2﹞股票;﹝3﹞基金。

3.關於房地產,本書分析:
﹝1﹞台灣房地產市道取決於「兩岸開放」;
﹝2﹞房地產仍有隱憂,即新政府要面對扁政府所留下來的問題、樓市可能過熱而放緩。
﹝3﹞「台北市」乃樓市龍頭;
﹝4﹞豪宅新戰場─「台中」。

4.買預售屋應注意:﹝1﹞購買時間很重要;﹝2﹞先看藍圖;﹝3﹞留意棟距;﹝4﹞注意有無管理室;﹝5﹞問清楚客廳面寬;﹝6﹞約定實用面積計算方式;﹝7﹞問明樑柱位置;﹝8﹞挑選具信譽的建築商;﹝9﹞買前先看建照;﹝10﹞拿到使用執照才算有成屋;﹝11﹞不符契約可求償;﹝12﹞契約說明建材內容;﹝13﹞戶數變更未告知可求償;﹝14﹞會所權益誰屬;﹝15﹞了解公共設施位置;﹝16﹞注意電梯使用規則;﹝17﹞預期樓宇景觀可能改變。

5.關於股市,本書分析了看好的幾類股票:
﹝1﹞航空類及相關股份;
﹝2﹞地產類及相關股份;
﹝3﹞電子類股份;
﹝4﹞金融類股份;

6.關於基金:
目前在香港市場上可選擇的「台股基金」主要有兩種,分別是「主動型管理基金」和「被動型管理基金」。「主動型管理基金」目前有五支,分別由JF、宏利、富達、瑞銀、施羅德管理。「被動型管理基金」,則包括最新推出的「恆生台灣指數基金」,以及交易所買賣「指數基金」﹝ETF﹞

7.代銷「基金」的機構:如﹝1﹞零售銀行;﹝2﹞私人銀行;﹝3﹞保險公司;﹝4﹞理財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