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格窗戶─李雯馨的生命故事》

口述◎李雯馨

採訪撰稿◎吳秀卿



與雯馨會長因傑人會活動而熟識,對她積極助人及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印象深刻。由於我曾擔任台北市傑人會會長、中華民國傑人會第七屆總會長及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第八屆總會長,深知擔負傑人會會務推動責任之繁重,而雯馨會長在傑人會忙碌之餘,還扮演「心靈捕手」,為生活在壓力鍋的人們找尋出口,同時,她也是警方的好友與最佳的搜救隊員,當社會有需要,就立即挺身而出。該是何等強大的愛與包容,讓她能無私的付出,並且永不放棄。

人生,是由甘與苦堆砌而成。或有喜、或有悲,正是因為「活在當下」,才能體會「當下」每分每秒的不同心緒,感受它們在生命路途刻劃下的道道痕跡。但,很多人卻忽略「活在當下」的珍貴,因為他們對喜悅總是健忘,遇事就任由煩惱延伸,速度甚至快到來不及眨眼,老是記得被劃下的傷口,放棄伸手可得的治癒機會,任由細菌啃噬……。殊不知人生來就有不同的課題,都是潛藏光輝的塊塊璞玉,要琢磨才能成器,琢不琢?如何琢?都在一念之間。

人的態度決定事情的好壞,更決定人生的高度。喜歡的、會積極以對的,就是好事;不喜歡的、會想逃避的,就是壞事?這樣的二分法實在過於決斷,卻有不少人樂衷於此道。叔本華曾說:「人生的幸福或困厄,不在於降臨的事情本身是苦是樂,而要視我們怎麼去面對,與對事情的感受強度。」其實,事無好壞,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端看我們如何去面對,因為自己的想法形成了自己的生活,有正向思考,就會帶來快樂,一切就有了希望。所以,遇事勿驟下定論,應去細看它的本質,有時是鼓勵、有時是提醒、有時是磨練,將每一次的挑戰都視為學習,將阻力化為助力,以勇氣與睿智來一一克服,並成就自己存在的價值。只要善意的看待事情,就會獲得善意的回饋。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力量、一種屬於自己的內在力量,讓自己的身、心、靈擺脫疾病的糾纏,使之健康、強壯。但這股力量除了自我覺察外,還需有著外在的人、事、物為媒介,來進行啟發或引導。雯馨會長藉著念轉心轉,發掘人生目標,讓自己擁有正向的能量,走出生命的死陰幽谷,她更將切身故事藉著與人分享,來化作助人之力,不吝對在生命旅途中的迷失者付出愛與耐心,傾聽他們的需求,一步一步帶著他們找尋方向。

六度波羅蜜中以「布施」為首,是予人快樂、拔人痛苦的最有效方法,而「布施」又可分為財布施、法布施和無畏布施。雯馨會長即是發揚法布施和無畏布施的精神,將大愛以文字傳達,衷心期盼此書能為更多人導理、解疑,助其脫離畏懼與黑暗,重新擁抱快樂、迎向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