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大陸,有始以來今年最緊張,因為大陸《勞動合同法》元旦啟用,緊接著《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也於5月1日勞動節正式實施,讓著眼於大陸較低的勞工成本而西進大陸的台商徒然間沉重了起來。

面對霎時新訂的非常保護勞工的法律條文,再加上大陸當局為因應近年投資環境急速拓展而一再更新的土地使用政策、為快速的商務發展而新修訂的《擔保法》、《票據法》、《物權法》等,台商理當也得擬訂因應對策,在法律規範限制下突破僵局,力拚企業發展,以力保台資在大陸的權益。

因此台商如何在勞動合同中訂立有利於企業保障的條文?是否可以和員工約定違約金條款?如何運用《擔保法》等新法在買賣合同中訂立貨款擔保的保障條文?如何面對大陸人民政府逐步的將工廠用地變成商業、住宅用地政策下的土地出讓問題?大陸當局自去年起展開土地違法違規案件的清查行動,正要取得投資建設專案土地的台商如何避開違法形式?……種種疑問,困擾著台商,也正是台商得以研擬對策的有利空間。

《台商在大陸V.S最新法律手冊》由代表台商數十百次在大陸立足法律權益的上海永然投資諮詢公司李永然律師、蔡世明總經理,率領大陸執行顧問團隊,共同撰寫法律疑問解答、商務法律意見而編成,提供給台商面對大陸最新法規的最佳的對策!欲索取手冊者請來函附10元回郵中型信封(16cm×22cm),寄100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 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