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壇城的升起──心道法師的水陸開示

1.農曆七月「靈鷲山」心道法師都會啓建「水陸法會」,「水陸法會」就是生命大和解,透過超度冤親債主而大和解,讓障礙消除,事事順利。

2.「水陸法會」最重要的目的是提供亡者學佛的機會,往生者在經過超度之後,就能接觸佛法;而未經水陸法會超度的往生者,就沒有辦法體會到生命教育的啓示。

3.在水陸道場中所搭建的壇城,是淨化成空、淨化成明,進而升起大悲的壇城,水陸法會乃在度脫與會者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及水陸空中的一切眾生,使他們能離苦得樂,而證得佛法的「空性」與「涅槃」。

4.「六大神通」乃指「宿命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漏盡心」。

5.想要在活著時候馬上前往西方極樂世界,要修《佛說觀無量壽經》。

6.舉辦水陸法會的目的是為了搭建一座平台,使眾生透過這個平台去做溝通、去做解寬解業的工作。對於不好的記憶,不要去儲存它,而要去消融它,並透過懺悔、超度而得到解脫。

7.盛大的水陸法會,我們主要是做懺悔,向「佛」懺悔,向「三寶」懺悔,向一切懺悔,與一切眾生和平解除一切的恩恩怨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