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之人脈
楊立娟主編‧法律出版社

1.本書強調律師案源的重要。她認為案源有幾條路:(1)走親戚朋友之路;(2)走「法律扶助」之路;(3)走個人服務之路;(4)走自我策劃之路;(5)走社區服務之路;(6)走團隊服務之路;(7)走毛遂自薦之路;(8)走新聞媒體之路。

2.維持客戶的妙方,要80%的精力去建立客戶關係;另20%的精力去建立良好信譽。建立良好信譽有四種方法:(1)閱讀資訊了解對自己客戶有重要性的東西;(2)利用業餘時間每月至少發一份簡報給客戶;(3)多參加社會活動;(4)和別人多交流,並討論自己的專業領域。

3.要做一位案源豐富的執業律師,必須全面武裝自己。好人脈與律師自身的素質、態度、品行具密切關係,一名律師有責任心、進取心,善於思考、注重細節,人脈自然充沛。

4.讓一位律師能出類拔萃,必須:(1)要有自信,自信可讓自己發光;(2)擁有一顆寬容的心;(3)贏在第一印象;(4)還要提升人脈的競爭力。

5.提升人脈競爭力的方法,有:(1)樂於與別人分享;(2)建立守信用的形象;(3)讓自己有價值可利用;(4)多增加曝光度;(5)有創意和做有心人;(6)保持好奇心;(7)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