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8月4日,我出席「素食愛地球‧環保齋戒月 2008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十五週年」記者會,並受邀致詞。

我相當認同心道法師所言「環保,從懺悔開始;和平,從心出發!」希望大家可以一同響應靈鷲山「齋戒月」活動,不只是敬天祭祖,更由自己體內環保開始,進而懺悔、心靈淨化,達到身心安定健康!

「素食愛地球‧環保齋戒月 2008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十五週年」新聞稿如下:

2008年適逢靈鷲山開山25週年,也是水陸空大法會十五周年。從宗教本懷出發,關懷社會人心,靈鷲山以「愛地球九大生活主張」,推動全民響應這份社會倫理;特於84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參與素食愛地球的「環保齋戒月」活動。即將於8613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的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除了有一般的消災、祈福、超渡等意義之外,更倡導將其主要精神---「齋戒」與「懺悔」落實到日常生活。由懺悔戒殺、齋戒護生的理念,讓人人都能生大慈悲心,令萬物休養生息,使身心平衡,自然環境永續。

 

 

靈鷲山心道法師在記者會上表示,地球暖化是對這個時代的衝擊,我們人人都有責任面對。『靈鷲山在七月齋戒月提出「戒殺」理念,就是要減少地球的災難,因為「戒殺」可以轉化人與人間的衝突,消除彼此的仇恨』。心道法師說水陸法會是心靈解碼的工程,透過懺悔、齋戒來淨化身心,消怨解結,達到和諧世界的願景。農曆七月雖是民間俗稱的鬼月,卻也是佛教的孝親月、齋戒月;心道法師鼓勵社會大眾從農曆七月起,把握最好的時機,開始「素食愛地球」,從孝親感恩、齋戒茹素、懺悔反省、行善布施做起,不但能利益自己,親人也受惠,更讓整個社會形成「愛的循環、善的共業」

 

 

立委郭素春眼眶泛紅地表示她於一年內接連失去雙親,深感「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悔恨,雙親逝後她發願茹素一年來緬懷父母,一年來的茹素讓她心情平和,身體也變得更好,無形中也將她對父母的追悼與思念,轉化成愛護地球的行動。她特別以自己的經驗做見證,呼籲大眾在深具孝親、齋戒意義的農曆七月,以「齋」修眾善,淨化心念;以「戒」來護心,創造善循環,是一份很大的功德可以回向給親人。南僑相關企業總裁陳進財則認為全球的素食市場有一股「飲食轉個彎,生命無限寬」的新趨勢正在崛起,他號召企業體同仁及社會大眾一起從飲食環保做起,也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茹素多年的義美董事長高騰蛟率義美食品全台七十餘家門市帶頭響應,鼓勵大家從吃素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長年吃素讓高齡八十三的他精神飽滿,神清氣爽。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認為,他從事法律工作多年,看盡人間百態,深覺法律是最低的道德。而在佛教上的「戒」則是強調身、語、意 ( 三門 ) 皆不傷害眾生,看似簡單,要在每一天的起心動念中實踐卻不容易。他非常認同心道法師所說:「環保由懺悔開始,懺悔從心出發」,茹素就是最簡單的「行動懺悔」。

 

 

國內素食界「教父級」大師洪銀龍師傅,特別為記者會現場設計好幾道素食美饌,表達素食愛地球的心意。並為這場以「環保、齋戒」為主題的記者會,特別設計代表佛教和諧宇宙觀的「美麗心世界」,以精湛的廚藝和創意來響應水陸法會的社會用心。身為國內知名素食餐廳「法華」的負責人,他認為「素食是一種志業,而不是一個事業」,素食能讓現代人的飲食返樸歸真、身心安康,實在是一種福祉。

 

 

吃素,是人人都能參與的地球環保,即使只是一天,也足以影響全球!舉例來說,每年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八天七夜期間有十萬人次茹素,十四年下來,等於減少了7,840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當今地球的處境令人擔憂,如果社會大眾,不論是否為佛教徒,能以每週一餐或一天一餐素食來響應,就是以實際行動保護一切與我們共享地球資源的有情生命,具體實踐共存共榮、和諧永續的愛地球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