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經─李鴻章一生的九大布局
司馬烈人解譯‧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

1.李鴻章是一個有自己人生戰略的強者,他善於立大志,從一點突破自我的束縛,懂得權力的威猛作用,不靠投機撈取名聲,而靠「實力」建立功名。

2.李鴻章學習曾國藩,把曾國藩為人處世的優點發揮的淋漓盡緻。所以,一個人要想成大事,必須善於從他人身上學習點點滴滴的成功經驗。

3.在成功學中有一「借勢發揮」的法則,李鴻章善於營造台階,走穩每一步。

4.李鴻章一生中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在大清遇到危難之際,他總是肩負重擔,去進行智慧的較量,他膽量大、眼光遠、下手重。

5.李鴻章他能躲避陰招,能看清對手的面具、摸透對手的心計,臨危不亂。

6.人要有「忍耐」的功夫,李鴻章的最大品質,就是忍耐,「忍不可忍之忍」,耐住一切寂寞,從「人生大局」考慮問題,在忍耐中等待出手的最佳時機。

7.李鴻章懂得「巧變路數」,在有出路時,留退路,這也是他一生的特點。

8.李鴻章具有「揪心術」,能虛虛實實、明明暗暗,讓人無法捉摸,只好看他的眼色行事。

9.「敢做敢為」是成大事者最重要的人格力量,他臨危受命,不懼對手。

10.他有些智慧語:
(1)「不義之財,不取為是」
(2)「儉之一字,能定人之恒久」
(3)「功課須專」
(4)「為學之道,唯不出”恒”之一字」
(5)「學業才識,不日進,則日退。須隨時隨事,留心著力為要。事無大小,均有一定當然之愧。即事窮理,何處非學?…果能日日留心,則一日有一日之長進;事事留心,則一事有一事之長進。…」
(6)「…敬則小心翼翼,事無巨細,皆不敢忽;恕則凡事留餘地以處人,功不獨居、過不推諉。常常記此二字,則長履大任,福祚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