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自我(Self-Reliance)
Ralph Walbo Emerson著‧海洋文化公司出版

1.我要做的事情,一定是與我有關的事情,而不是別人想要我做的事情,無論是在「實際生活」或「精神生活」都是如此。偉人之所以是偉人,就在於他在大庭廣眾之中,依然完好地保持了自己遺世獨立的個性。人不要順從一些腐朽墮落的習俗,因為這會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自己碌碌無為,使自己生活在別人的陰影中,人們就很難發現真正的自己。

2.「智慧」的標準,是把記憶帶到眾目睽睽的現在進行審查、鑑定,並永遠生活在一個新的時代裡。

3.一個真正的人不屬於別的時間與空間,而是萬事萬物的中心;作為一個真正的人,我們一定要頂天立地,使周圍的一切顯得無關緊要。讓我們認識自己的價值,讓我們不做萬事萬物的奴僕,而是把它踏在自己的腳下,做自己的僕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為我們而存在的,所以,就讓我們放開手腳,建功立業!

4.一個人只有擺脫一切外援,獨立於天地之間,我才會看到他的強大和成功。別有求於人,在千變萬化之中,只要妳立穩了台柱,不久就一定有出現並支援妳周圍的一,人應依賴自己的思想,挺身而立,駕馭自己的軀體,創造奇蹟,利用那被人們稱為「命運」的一切東西。

5.在人世間,如果人的「心靈」走到那裡,「自然」都會和他形影相隨,如果「人心」和「自然」之間真有這種神祕的聯繫,那麼,有些人身上的確蘊藏著無比的磁力,以此,他可以牽引「物質」和「自然」的力量;無論他們在什麼地方顯身,各種各樣神奇的手段都會自然而然地在他們周圍凝聚、運轉。

6.所有成功者都是「因果論」的忠實篤信者,他們相信,事物絕非偶然的產物,也不是僥倖發展的結果──「善良的花朵不會結出惡劣的果實,而惡劣的花朵也不會結出善良的果實」。

7.「健康」是第一位的財富,疾病讓人怯懦,怨天尤人,因而變得百無一用;而身體強健、精力充沛的人們,卻可以順利地達到自己的目的地。他也必然有充足的生氣滋長、蔓延,淹沒了自己鄰居或流入其他人貧瘠的河流。

8.一切力量都是天地萬物的本性的顯現,它們都屬於同一個大家庭,如果誰的心靈能夠順天應人,與「自然」的法則和諧地生長在一起,他就能夠順應天下大勢,把它們的力量幻化為自身的力量,使自己變得強大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