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然的素食告白─素食有益健康且符合環保

◎中國人權協會理事李永然律師

我採用素食的飲食方式已有五年餘,我一開始進入全素,周邊有些朋友好奇,甚至有些朋友擔心這樣營養夠嗎?

我歷經這些年來的素食,我認為正確的素食非但不會營養不良,且確有益於健康;所以,素食必須注意不要偏食,即必須包括葉菜類、根莖類、水果、五穀雜糧、豆類、堅果類的食物,都要均衡地食用,攝取營養。

近年來,人類逐漸重視全球暖化,並開始推動節能減碳,從「環境保護」的角度出發,素食的採用,減少肉食,也有助於環境保護。

迄今看來,素食也並不一定侷限於佛教徒、一貫道道親…等宗教的角度,它逐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一種道德企求,也帶有環境保護的觀念。

我贊成素食,但奉勸一定要「有智慧」地茹素,必然有益於生活及健康!

最後,祝松珍公司的「降溫減碳 新自然飲食」─推廣素食的活動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