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舒著‧精美出版公司出版發行

1.      自己如沒時間自己找房子,找家可信度高、有規模、有制度的房屋仲介公司,代為尋屋,也不必為一個尋屋良策;找房子要有相當的耐心和房子、屋主磨的。

2.      找房子有朋友熱心介紹固然很好,但應有主見慎選朋友的話聽;但別忘了,親自去看看房子,認識室友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

3.      看房子不僅需要看東西夠不夠放,還剩多少空間供人活動,同時不要忘了空一個「雜物間」出來。「雜物間」是放些空箱子、沒處放又不常用的雜物,這些雜物要裝箱,再貼上MEMO

4.      住總得和自己的生活結合,必須考慮我們平常的活動、作息,以及個人的環境習慣。

5.      找房子時,不僅選擇房子,也要選擇室友;同時還要與室友討論客廳的活動情形也很重要,有些室友相當重視隱私,不喜歡和人分享生活空間。所以,租房子、找房子一定要眼見為憑,而且要看的仔細,考慮周全。

6.      注意室內油漆剝落,看到油漆剝落有三種可能:﹝1﹞牆壁裂了;﹝2﹞水路滲水;﹝3﹞壁癌。

7.      注意採光,採光好的房子「陽氣」重,那些「不乾淨的東西」出現的機率小。又採光佳的房子比較乾燥、溫暖,以台灣居住的地方考量,房子最好「坐南偏西朝北偏東」

8.      租房子首先要注意到「契約」乙事;又契約應用白紙寫黑字,不要只是「口頭約」;再者,簽約時要確定房東的身分,並確認是「房屋的所有權人」;又,要約定房東的修繕義務;最後,則應注意「二房東」的問題。

9.      總而言之,租屋切勿輕忽,才可免去無謂的糾紛,並讓自己住得舒服而不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