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W.F.D博士機構著‧維德文化公司出版

1.      經商或投資理財要獲得成功,要成為頂級的商人或頂級的投資者,最重要的是觀念,是準則,正確的觀念加上正確的準則是成為贏家的基本保證。

2.      致富的主要關鍵在於如何理財,並非僅僅節流,也就是要懂得讓錢為你去工作,而不是你去為錢工作。

3.      巴菲特投資原則,第一是找出傑出的公司;其次是股票不在多,要集中和專注在依靠專注於少數幾個自己最有優勢的領域。再者,要押大賭注於高機率事件上;第四個原則是「要有耐心」;第五個原則是「不要擔心短期價格波動」。

4.      松下幸之助認為要用「人才」賺錢,而在如何培養和使用人才,他認為:﹝1﹞注重人格培養;﹝2﹞注重員工的精神教育和人才培養;﹝3﹞要培養員工的專業知識和正確的價值判斷;﹝4﹞訓練員工的細心;﹝5﹞培養員工的競爭意識;﹝6﹞重視知識和人才相結合;﹝7﹞惡劣環境促使成功;﹝8﹞人才要配合恰當;﹝9﹞任用就得信任;﹝10﹞採用強過自己的人;﹝11﹞創造能讓員工發揮所長的環境;﹝12﹞不能忽略員工的升遷。

5.      比爾‧蓋茲的經營準則:﹝1﹞資訊決定輸贏;﹝2﹞成功依賴於高效率的企業程式;﹝3﹞資訊流是公司的生命線;﹝4﹞找到下一個市場機會;﹝5﹞採取客觀的、實事求是的方法;﹝6﹞集中管理銷售資料;﹝7﹞使你的公司在資訊時代與眾不同;﹝8﹞發揮資訊的作用;﹝9﹞要容易地得到資料;﹝10﹞重視經理資訊系統;﹝11﹞盡快學會新商業規則;﹝12﹞善於利用「網際網路」這個強大的工具;﹝13﹞為交易增加價值;﹝14﹞把變消息便為好消息;﹝15﹞對客戶信守承諾;﹝16﹞幫助客戶逐步安全地解決問題;﹝17﹞創建用戶反饋迴圈;﹝18﹞永遠服務於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