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竇‧薛佛著‧張淑惠譯‧高寶國際公司出版

1.「錢」代表一種特定的生活態度,同時也是某種特定思想的標竿;金錢不會平白無故降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它代表著一種能量的形式。真正的成功者幾乎都擁有聚財的能力。

2.本書作者厭惡貧窮,因為貧窮會讓人不幸福,他發誓要成為有錢人。想要建立自信,必須先調整個人的財務狀況;「自信」很重要,沒有自信的人什麼事都不做,一無所有,一無是處。

3.「金錢」雖不是萬能,但它可以改變生活中很多事,有了金錢,你可以用很多方法來解決問題,而且也會有更多認識他人的機會,去旅遊、去做你覺得刺激的工作。

4.作者將生活劃分為五大領域:「健康」、「經濟」、「關係」、「情緒」和「生活意義」,每個人應使這五大領域達到彼此和諧的狀態;凡是有「金錢」困擾的人,這五大領域就無法達到平衡的狀態,人最好要找出自己的「興趣」,再利用自己的興趣賺錢,這樣金錢就會湧入我們的生活中。

5.人生要有規劃,要讓規劃實現,必須把夢想、目標、價值觀和策略結合在一起。「夢想」、「目標」、「價值觀」和「策略」是人們建構財富的四大支柱。

6.面對事情的反應很重要,人要有「責任」感,承認錯誤的人,擁有力量。本書作者,也樂於扛起錯誤,他認為這樣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以負責的態度去生活,想要改善處境,應該開始行動,且由自己負起責任,擴展「掌控範圍」。想要擴展「掌控範圍」,有四方法:

1﹞走出舒服窩:當我們習慣於戰勝每個挑戰,就能迅速擴大自己的掌控範圍。

2﹞問題:問題的出現也是我們擴展掌握範圍的好機會,想要致富的人,必須不斷對自己提出問題。

3﹞提出正確的疑問,無時無刻地與自己對話,讓自己的大腦對這些疑問去回答。

4﹞擴大你的私人範圍:你的「私人範圍」包括了所有與你有關、對你很重要,以及你所感興趣的事物。對你很重要的事物,你都想要掌控,因此你不由自主地會思考如何擴展你的掌控範圍。

7.想要致富,必須改變很多層面,一旦下述五大層面發生改變,我們才有可能達到徹底的改變:

1﹞行動:付諸行動;

2﹞技巧:針對目標,進行行動,透過技巧提供解決辦法;

3﹞人格發展:你擁有一些成功人物,具有影響力的朋友,可以幫助你打開成功的大門;

4﹞世界觀:換副新的眼鏡來看世界,你將發現一個不同的世界;

5﹞自我認同:這是最極致的改變,認同上的改變,就是改變我們的看法,

8.本書確實具閱讀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