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華扶輪社、台北市私立盲人有聲圖書館共同於2008年9月27日下午1時30分,假台北市啟明學校舉行「全國視障國、台語演講比賽」,該活動同時由大樹下廣播電台、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及中國人權協會協辦,我以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身分出席活動,並受邀致詞。


我非常高興能協辦「全國視障國、台語演講比賽」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我們中國人權協會長久以來,對於各個領域的各項人權議題都非常關切,我們每年所做的人權指標調查涵蓋「司法」、「政治」、「勞動」、「經濟」、「環境」、「文教」、「兒童」、「婦女」、「老人」、「原住民」更有「身心障礙者」的人權調查;所以我們對弱勢團體是一直持續的在關懷與支持。


視障者在一般的日常生活中,可能有許多不便之處,他們的生活比起一般人更加地艱辛。看到許多視障的朋友來參與演講比賽,更加體認到努力不懈的真正意義。他們永不放棄的熱心學習與努力奮鬥,都值得我們鼓勵並加以效法。在與視障朋友溝通時,更需要多一點耐心和多一點的照顧,希望大家都能給視障者關懷與幫助,讓他們走出黑暗。我們的舉手之勞將帶給視障朋友們更多的溫暖與安心。讓我們一起成為視障者的眼睛,引領視障者幸福前行,有了你我的幫助,視障者的生活將更加方便!在此祝福視障者擁有與一般人相同的幸福生活,生活更為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